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举行大学生国防教育主题演讲大赛

时间:2019-06-26 05: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18日下午,承德市大学生“爱我中华·强我国防”国防教育主题演讲大赛在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报告厅举行。市委常委、承德军分区政治委员刘卫平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此次演讲比赛由市委宣传部、承德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国教办共同主办,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承办。活动历时近两个月,市属各高校积极组织发动,共有3000多名大学生参与。经过层层选拔,11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我们身处和平年代,共享美好生活,靠的就是强大的国防。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必须要牢记使命,提高自身本领,为国家作贡献。”选手们的演讲慷慨激昂、催人奋进,激发了全场师生的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的崔慧琳取得总成绩第一名。

为做好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在河北民族师范学院还组织开展了国防教育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教育手册等形式,向广大师生进行有关国防知识的宣传教育,先后发放宣传教育手册1000余份,观看展板师生3000余人次。“举办此次演讲大赛的目的是通过主题演讲,着力激发大学生爱国热情、热爱人民军队、矢志报国强军的政治热情,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和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凝聚强大力量。”活动负责同志表示。(记者关鹏玉)


来源:承德日报

相关新闻:

承德举行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

未来我市将举办国际级体育赛事让游客四季游承德

安国富:勠力同心众志成城 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

承德市政府召开第十四届第三十六次常务会议

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