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七进”文化惠民演出千场为市民奉献“精神大餐”

时间:2019-06-19 18: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七进”文化惠民演出奉献“精神大餐”

今年以来,承德市积极探索舞台精品创作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新途径,大力创作并引进群众喜爱、艺术精湛的高雅艺术舞台精品,激活演出市场,打通文化惠民、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组织开展文化惠民系列演出活动,深入开展“七进”文化惠民演出1000场以上,让全市人民享受更丰富、便捷、高质的“精神大餐”。承德市与北京、天津等国内一线院团以及国外优秀演艺团体对接,突出“高雅、高尚、高端”的活动理念,组织开展3场“辉煌七十年——高雅艺术进承德”文化惠民系列演出活动。同时,实施各级院团联动的活动机制,目前,承德市演艺集团正在与北京、天津等一线院团进行业务洽谈,以市场商业运作和政府扶持相结合的方式,保证各项活动正常运转。

深入开展“七进”文化惠民演出活动1000场以上。其中,承德市演艺集团全年演出不少于150场,每个县(市、区)全年演出不少于100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真正将文化惠民落到实处。

全市“七进”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将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按照承德市建设文化强市的战略部署,突出“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工作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发展、福祉百姓,深化艺术精品创作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通过全市各级旅游和文化行政部门协同联动以及加大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调动各级各类演出机构及群艺馆、文化馆(站)、旅游和文化志愿者队伍的积极性,利用流动舞台车、演出大篷车、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文体广场、演出场馆等设施场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进军营“七进”演出活动,为群众提供优秀的文艺演出和服务。(记者孙涛 通讯员张文博)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承德市交易分团开始注册报名

让“承德味道”香飘世界——记中国烹饪巨匠孙晓春

承德市税务局“精准滴灌”做好减税降费宣传

市区双层巴士“夜游服务”带您赏景点游承德

一天时间承德市632名群众献血20余万毫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