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医院门前车辆违停占道这种不文明行为该叫停了

时间:2019-06-17 20: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因各种原因,市区各大医院周边普遍存在停车难的问题,但这不能成为随意停车、阻碍交通的借口。6月13日,记者在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和市中心医院附近发现,乱停车、违规上下车等现象对周边交通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同时也带来了安全隐患。对此,市民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加强管理,让行人和车辆都能各行其道,安全畅行。

将车停在医院门口,司机便下车招揽乘客,吆喝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6月13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附属医院门口看到,并不是很宽敞的医院门口站着10多名出租车司机,他们不停地招揽乘客,而在不远处,停放着各自的车辆,有的斜插在路边,有的停在网格线上,个别“贴心”的出租车已经打开了后备箱,等着凑齐人后立即出发。

“去附属医院南院有吗?就差两位了!”一名出租车司机向路人询问着,大约五分钟后,该司机将一位刚刚走出医院大门的男士带到了停在门口的车上,又接着去揽客了。其余的司机大多和他一样,都在着急揽客,更有司机还将车停在了马路对面,这些车辆停放的位置大多没有停车位,占据了非机动车道。

午高峰时分,街上的行人和车辆越来越多了。一些车辆长时间占道违停,在很大程度上造成了该路段车辆行驶缓慢,个别车辆更是占据行车道,导致后方车辆缓慢绕行。同时,在医院门口还经常有行人过马路,过往车辆只能停在路中间让行人先走,存在危险的同时也造成拥堵。记者看到,在医院门口往西大约50米处有一个公交车站,公交车从石洞子沟沟口行驶到该公交站,一分钟不到的路程在高峰时段甚至要开3、5分钟才能到。而且,在高峰时段,部分私家车为了图方便来医院门口接人,更是出现了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混行一道的情况。

采访中记者发现,占道的大多数是专门跑附属医院南院的拼车出租车,这种乱象之所以存在,很大原因是有一定的市场空间,在该医院门口揽客的车辆价格是10元/人,而打车要花费30多元,再加上出了医院就能坐车,不用再去公交站等公交,所以一些乘客会图方便省事就地上车。

在市中心医院,周边道路通行车辆较多。10时40分,记者在市中心医院门口看见,经常会有出租车为了等活停留在这里,把医院门口堵住,出入的车辆只能等待出租车离开才能通行。记者也看到,这里有一名交警也在竭尽全力疏导交通。医院门口的马路一侧,虽未划置停车位及临时停车位,却停满了私家车,原本三向车道,却被这些车辆违法停车变成了两向车道。

11时30分,医院门口的这条道路迎来了中午下班小高峰时段,几辆出租车停在医院门口进行揽客,而紧跟在后的公交车、私家车等车辆,只能向左侧车道行驶,此时,出现了缓慢行驶现象。再加之过往的公交车车身比较宽大,拐弯的时候会占据两条车道,造成后方车辆不能正常行驶,出现了较小的拥堵现象。

在医院门口的正对面的马路中间位置,没有设置护栏,或许是为了救护车辆设置的绿色通道。记者看到,这个设置成为了行人、电动车等过往马路或前往对向车道的通道。火神庙方向几米的位置就设有红绿灯,行人及非机动车辆完全可以从斑马线通过,当行人和电动车辆集中在这个路口通过时,过往的车辆会让行,而跟随在后方的车辆也随之停下,对向车辆见此状也会让行,就造成了对向车道缓慢通行的情况,这是造成拥堵现象的原因之一。

再回过头来看下医院门口马路边停靠的私家车,记者了解到,该路边不允许临时停车或者不允许长时间停车,而停在这里的私家车随着中午下班小高峰的到来只增未减,有的私家车临时停靠,打着双闪;有的私家车从记者到现场后未曾离开;还有一位私家车车主干脆拿起工具擦起车来,过往的车辆只得缓缓通行,这些司机完全不顾违停的行为后果。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由于车辆占道造成道路拥堵后,交警及时疏导,拥堵现象有所缓解,车辆行驶较为畅通。多名市民告诉记者,由于交警加强了对该路段的管理,拥堵现象较之前有所缓解。 (记者李莹、代英健)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承德召开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承德市政府召开第十四届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

承德市政府召开全市工业经济调度会

美了生态 鼓了钱袋——宽城坚持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的调查

垃圾兑商品 废物再利用——在承德县新杖子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