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隆化辛店村“绿马甲”义工队自掏腰包建美丽家园

时间:2019-06-17 20: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走在隆化县汤头沟镇的辛店村,道路宽阔平坦、屋舍整齐、环境干净整洁,生活在这里的人们都叫它“大美辛店”!在辛店村有一个特殊的义工队伍——“绿马甲”,他们没有报酬,但只要村里有事,大喇叭一吆喝,大伙儿一呼百应。

82岁王成就是其中一员,虽然年事已高,但身体还算硬朗。6月5日上午,正在家干活的他听到大喇叭的广播通知,说要修路,王成便拿起铁锨出了门。不一会儿功夫,几十名身穿绿色马甲的男女老少就出现在了施工现场,他们有的手持铁锨和着沙子、水泥,有的拿着刮板砌砖、抹灰,干劲儿十足。

王成告诉记者,能够出义工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平时村里需要用车,大家都自愿贡献,油钱、水钱全部自掏腰包,“因为我们是辛店村人,必须要爱护自己的家园!虽然没有报酬,也不管饭,但大家都心甘情愿为村里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辛店建设得越来越好!”

据了解,截至今年3月份,辛店村共收到村民的爱心捐款30多万元,全村出义工的人次达到了8000人次,村民贡献自家大型机械和小型机械270多辆次。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在外工作的人听到家乡的改变后,都会专程赶回家乡做义工,形成了一支占全村人口87%的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义工团队。(记者王晓丹)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承德召开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承德市政府召开第十四届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

承德市政府召开全市工业经济调度会

美了生态 鼓了钱袋——宽城坚持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的调查

垃圾兑商品 废物再利用——在承德县新杖子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