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和招生范围确定

时间:2019-06-17 20: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12日,记者从市教育部门获悉,2019年全市普通高中(包括民办高中)将招生21300人(含筹建中的民办滦平中学招生计划1100人),其中全市公办省级示范性高中(不包括承德八中、河北蒙中)按照招生计划总数的80%将指标分配到初中学校。每所高中自主招生比例为5%,市外民办高中在承德市实行自主录取,不参与本市普通高中录取。

据悉,普通高中招生对象为承德市辖区范围内各初中学校2019年应届毕业生且必须参加中考。其中,普通高中招生范围为承德一中、承德二中、存瑞中学、承德八中(承德艺术高中)、高新区一中面向全市招生,侧重所在县区;其他公办普通高中面向本县(市、区)招生(双滦实验高中面向全市招体育艺术生300人,面向双滦区以外的县区招收文化生155人、鹰城一中面向营子区以外的县区招收文化生120人,河北蒙古族高级中学面向平泉市以外的县区招收蒙古族考生60人);民办普通高中面向全市招生,其中面向所在县招生比例为60%。全市公办省级示范性高中(不包括承德八中、河北蒙中)按照招生计划总数的80%将指标定向分配到初中学校。

考生填报志愿继续实行中考成绩公布后填报,时间为7月2日9:30至7月5日16:00,考生登录“承德教育考试招生信息网”填报志愿。普通高中志愿分三批:第一批为承德一中、承德二中、存瑞中学;第二批为承德县一中、宽城满族自治县一中、兴隆县一中、平泉市一中、滦平县一中、丰宁满族自治县一中、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一中、隆化县一中、双滦实验中学、高新区一中、鹰城一中、卉原中学(民办)、承实高中(民办)、滦平中学(正在筹建的民办校,取得办学许可证后,方可纳入本批次录取);第三批为承德八中、双滦实验中学、河北蒙中、承德县六沟高中、丰宁实验高中。公办省级示范性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不得低于420分(含自主招生),承德八中(承德艺术高中)、河北蒙中和其他普通高中最低录取分数不得低于360分(含自主招生)。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的根据报考情况可适当降低录取分数线。

此外,市外民办高中跨市招生的学校在承德市实行自主录取,不参与本市普通高中录取。考生若填报了本市高中志愿并一旦被录取,再到市外高中就读,将不予调档,造成不能注册学籍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自负。

市教育部门工作人员提醒,每个批次考生只能填报一个志愿。普通高中招生录取依据考生志愿,按志愿批次录取。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特别慎重,根据所填报志愿顺序,一经被上一批次学校录取,将不再参加后续批次学校的录取。凡未按市教育局关于普通高中招生录取范围、程序和计划录取的新生,一律不予学籍注册,并对违反招生规定的单位领导进行追责处理。(记者王鑫)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承德召开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承德市政府召开第十四届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

承德市政府召开全市工业经济调度会

美了生态 鼓了钱袋——宽城坚持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的调查

垃圾兑商品 废物再利用——在承德县新杖子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