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对主城区13个低洼易积水地段进行改造做好防汛准备

时间:2019-06-14 19: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汛期来临承德防汛工作准备就绪

对主城区13个低洼易积水地段进行改造

6月13日,在承德市区新华路、桃李街北口附近记者看到,新建的34座雨水收水口和1座雨水检查井已经全面建成,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时,这些路段的排水能力将有效提升。当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承德市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工作,对武烈河大桥地穿(左右岸)、武烈路水文宾馆门前等13处低洼易积水地段进行专项整治,将有效减少汛期城市内涝的发生。

据了解,每年的6月至9月为承德市汛期,为了做好防汛工作,承德市多部门已经完成设备调试和检修工作,做好应急预案,时刻做好防汛准备。为了全面提升市区排水能力,承德市对武烈河大桥地穿(左右岸)、翠桥路翠桥学校口、武烈路水文宾馆门前、广仁大街小榛子沟口、新华路桃李街北口、旅游桥地穿、承德大桥地穿、港湾花园小区出口、竹林寺小学路口、大老虎沟口、小老虎沟口、高速承德东出口、南园小区自来水家属院13个低洼易积水地段进行专项整治,逐一制订整治方案,进行整治。截至目前,除翠桥路翠桥学校口路段(目前能够正常排水)由于管网改造难度大,正在制订方案外,其余12个低洼地段已通过工程措施解决排水不畅问题。

按照要求,承德市在新华路、桃李街北口新建雨水收水口34座,新建雨水检查井1座,将原Φ300雨水管道改造成Φ500管道87米。在武烈路,新建Φ500雨水管道100米,Φ600雨水管道32米,雨水收水口72座,新建检查井8座,新建雨水沉淀井1座。在大榛子沟路,新建了雨水收水口2座。迎水坝大桥地穿、武烈河大桥地穿和承德大桥地穿,更换安装全自动抽水泵,地穿里的积水达到一定高度即自动启动抽水泵将水排入武烈河。在大老虎沟口和港湾花园小区路段,增加4组雨水收水口,提高雨水收集能力。同时,承德市还对高速承德东出口红石砬隧道排水泵房进行了检修,有效解决了红石砬隧道内路面积水排水问题。

此外,记者还从武烈河河道和橡胶坝管理处了解到,河道管理处制定了《防汛应急预案》,成立了橡胶坝度汛指挥办公室,各小组均配备机动防汛车辆,防汛船只、机械设备及物资储备均已准备到位,并将按照预警信息统一调配。同时,该部门将与气象部门合作,时刻应对掌握天气变化,第一时间对所有水利工程进行安全调度。(记者娄丽双)


来源:承德日报

相关新闻:

承德市推行“绿色配送”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承德市漂流避暑线路入选全省“夏纳凉”好去处

承德市强力推进旧楼加装电梯工程

承德双滦区市旅发大会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高考集中填报志愿时间您可千万别错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