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县交警大队举行“警保联动”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

时间:2019-06-14 19: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推进交通事故快速处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的提升,构建公安交警和人保财险共同参与、职能互补、资源共享,打造联合处理的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新格局,从而减少交通拥堵,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6月11日,河北省承德县交警大队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德市分公司召集辖区23家重点运输企业负责人,共同举行“警保联动”启动仪式,“警保联动”模式处理事故全面展开,标志该县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再上新台阶。

启动仪式上,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汤博华宣读承德县“警保联动”方案。交警和保险部门共同对“警保联动”进行揭牌,承德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赵民阁及人保公司承德县支公司总经理王继华分别讲话。

警保联动是公安交警部门和保险公司共同合作处理道路财产损失和伤人轻微交通事故的一项创新举措,以最快的速度处理事故、恢复道路交通,确保便民利民、方便群众,提高处理交通事故的效率。“警保联动”巡查队伍着统一标识和式样的工装,并配备专用巡查车辆,喷涂“警保联动”统一标识上路,依托交警巡查系统网格,根据交警调度要求迅速赶赴事故现场协助快速处理事故;无调度时驾驶车辆分路段巡查,主动发现并处理路面事故,确保车险客户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车辆故障,巡查人员能够及时到达第一现场,实现快速处理快速撤离。

按照相关规定,财产损失5000元以下事故和人员轻微伤事故,事故责任明确,无争议案件,由警保联动查勘员引导当事人使用“交警在线”APP现场定责,或由保险现勘人员、事故、秩序民警直接使用“交警在线”APP进行现场处理,快处快撤。对于责任分歧案件、疑难案件、重大事故案件,警保联动查勘员可通过微信交流平台反馈案件情况,或直接通过电话反馈到指挥中心,交警事故处理民警与人保公司共同勘查处理事故。

人保公司相关工作人员通过交警部门及实际掌握的事故情况,选择拥堵路段及拥堵时间段,由人保公司警保联动理赔人员进行巡逻及现场查勘服务。人保理赔人员及人保协赔人员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遇到停放的故障车辆、事故车辆将主动上前帮助协调事故处理、故障救援、保险理赔等相关事宜。及早发现事故,主动提供服务,缓解道路拥堵,实现“未报案,人先至”的现场一站式处理。

“警保联动”新模式的启动,将极大改进事故快速处理方式,改善早、晚高峰期道路拥堵,实现道路快处快赔,给广大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方便,实现事故响应更迅速、定损理赔更快捷、矛盾化解更公正、行车上路更安心。(吕德君、王东辉、闫国辉)


来源:中国网

相关新闻:

承德市推行“绿色配送”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承德市漂流避暑线路入选全省“夏纳凉”好去处

承德市强力推进旧楼加装电梯工程

承德双滦区市旅发大会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高考集中填报志愿时间您可千万别错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