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6月10日起承德市新建禁鸣抓拍系统将投入使用

时间:2019-06-06 18: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10日起新建禁鸣抓拍系统将投入使用

乱按喇叭的驾驶人将被处以50元罚款

6月4日,记者在新华路与南营子大街交叉路口处看到已经安装好的禁鸣抓拍系统,黄色电子显示屏幕上写着“电子警察监管(违法鸣笛)”字样,底下则显示着三个违法鸣笛的车牌号。除此之外,市交警还在迎宾路与府前路交叉路口分别安装机动车违法鸣笛抓拍设备。目前设备正在调试中,6月10日将正式启用。

据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承德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司机随意鸣笛除给城市带来噪音污染,影响市民生活和健康外,还可能滋生“路怒症”,新手司机更易产生恐慌引发交通事故,为构建良好交通环境,市交警部门安装了违法鸣笛抓拍系统。

违法鸣笛车辆声音是通过声呐采集系统识别采集抓拍,实时呈现在电子屏上的。系统可自动排除机动车刹车、引擎、胎噪、电动自行车喇叭等环境干扰,能实时侦测车辆鸣笛声、精准定位鸣笛车辆,能自动进行车牌识别抓拍,可以抓拍到路口约50米内的鸣笛车辆信息。如果乱按喇叭,从系统定位抓拍到通过显示屏曝光车牌号,只需两秒钟。与此同时,违法信息也会上传到交警执法系统中。

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在禁止鸣喇叭的区域或者路段鸣喇叭的”,依据相关法规,违法驾驶人将被处以50元罚款,不记分。此外,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明确规定,救护车、消防车、工程抢险车等在执行紧急任务时,可以使用符合规定音频的喇叭。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禁鸣区域,白天遇到车辆等候排行时,应该耐心等候,有序通过;遇到行人和非机动车时应当停车避让;夜间行驶时,则可以调整远近光灯的方式提示前方车辆;遇到前车穿插变道,提前预判,减速让行,适当使用远近光灯提醒。(记者王鑫 通讯员霍文凯)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北京至避暑山庄旅游直通车正式开通

承德50个项目共获中央补助资金71281万元

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在石举行

承德: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全力办好民生实事

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首届文创产品大赛即将开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