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高考倒计时 这些信息早知道

时间:2019-06-06 18: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的6月7日至9日,也就是3天端午小长假还有第二重身份——高考日,从6日开始,高考考生正式进入为期三天的“高考时间”。根据安排,今天(6日)考生就可以查看考场了。今日天朗气清,最高气温32℃,考生可伴着和煦的阳光走进考场,提前熟悉考点和周边情况,规划好时间、行程。

●高考天气不“高”“烤”

记者从承德市气象台获悉,6月7日、8日,市区晴雨相间,空气湿度较大。降雨时易出现雷电、强风等强对流天气,考生需加强防范。同时,要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适时备带雨具、添减衣物,预防感冒。7日,雷阵雨转多云,西南风3到4级转2到3级,16℃到27℃。8日,晴,西北风3到4级转2到3级,14℃到31℃。

看考场考生不要“走过场”

记者了解到,高考考生看考场的时间为今天(6日)16:00,看考场除熟悉考点环境,还要按照设定路线走,计算往返时间。考生考点熟悉环境,看考场不要“走过场”,即便看过了考场,明后天早晨去考场时,还应该考虑小长假出行高峰等因素,万一发生交通堵塞或交通事故,考生可以出示准考证向交警求助。

“考试武器”一个都不能少

承德市教育局提醒考生:考试前,考生一定要仔细检查准考证、身份证和2B铅笔、黑色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眼镜等必需的考试用品是否准备妥当,最好将两证和考试用品装入透明文件袋内。承德市将对考前和考试期间需要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和临时身份证的考生予以优先受理、优先制证。

调整心态最重要

看了考场,考生在考试期间还应注意什么?越临近高考,心态调节越重要,考生务必及时调整好心态,从容地参加考试。考生要在考前按照考试的作息时间调好生物钟,保证睡眠。饮食要尽量清淡,荤素搭配,要注意和平日饮食不要有太大的变化,避免肠胃接受不了。早餐和午餐也不宜吃得过饱,过饱会让学生在用餐后的一段时间内产生困倦感,不利于考生真实水平的发挥。同时,家长的情绪状态对孩子会有较大的影响,家长要先调整自己的心态,再帮助考生做到定位与期望适度,鼓励与压力适度,复习与调整适度。 (记者石盈盈)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北京至避暑山庄旅游直通车正式开通

承德50个项目共获中央补助资金71281万元

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在石举行

承德: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全力办好民生实事

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首届文创产品大赛即将开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