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首届文创产品大赛”等你来参加

时间:2019-06-06 18: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向世界传播山庄文化,让文物活起来。6月5日,由承德市文物局与工商银行承德分行共同举办的“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首届文创产品大赛”的新闻发布会在避暑山庄内举办。

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是承德的“根”和“魂”,也是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成员,它的文化已经成为全人类共同的文明成果和文化财富。为了让文物活起来,为了讲好山庄、外庙故事,让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文化惠及更多游客、市民,承德市文物局与工商银行承德分行决定共同举办此次“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首届文创产品大赛”。

此次比赛是主办方为广大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文化的爱好者,立足发展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文化产业的企业和个人搭建的一个发展和展示平台。将征集反映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核心文化内涵的优秀文创产品,激发文物、文化创新活力,引导文化创意设计紧贴大众生活,将文化元素与现代科技、艺术价值与实用功能、市场需求相结合,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生活化的文化创意产品,传播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文化价值,提升群众文化生活品质。

据悉,此次大赛在微信平台举办,报名与参与方式更加便捷。关注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微信公众号、工商银行承德分行公众号、“承德新鲜事儿”微信公众号均能参与此次活动。征集作品分为设计类与实物产品类两类,满足不同层次参赛者需求。

承德丽天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陈亚男表示:“作为一位文创爱好者,一直深爱着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的历史文化。以前没有平台,无法实现产品与销售的对接,此次文创大赛为承德乃至全世界的文创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对推进承德文创产品市场化、产业化、品牌化大有裨益。”

本次文创大赛于6月10日正式上线,7月20日公布获奖作品,届时欢迎广大游客、市民参与投票。对于优秀作品,工商银行承德分行将从创意、设计、生产、销售等环节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助推承德文化创意产业实现新发展。(记者杨建安 通讯员杨燕)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北京至避暑山庄旅游直通车正式开通

承德50个项目共获中央补助资金71281万元

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在石举行

承德: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全力办好民生实事

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首届文创产品大赛即将开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