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平泉:传统文化进校园山区小学别样庆“六一”

时间:2019-05-31 17: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华美的服饰、高亢的唱腔、威武的动作……“六一”儿童节前夕,平泉市七沟镇中心小学迎来了一场特殊的节目表演,七沟文艺宣传队来到学校为孩子们带来了传统戏曲。

演出现场,七沟文艺宣传队队员们为师生们表演了《梨花颂》、《三春杨柳》等京剧、评剧精典唱段,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活动还吸引了附近不少村民前来观看。

随后,演员向同学们讲解戏曲表演的唱、念、做、打等基本功,同学们表现出对传统戏曲的浓厚兴趣,学的有模有样,几位同学试着唱了多个经典曲目。

“大家都认为传统戏曲难懂,年轻人特别是孩子不会喜欢,其实并不是这样,很多同学都对戏曲感兴趣,这是咱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瑰宝,我觉得应该发扬光大,应该把戏曲融入到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文艺宣传队队长告诉记者。

此次活动,让学生近距离感受了民族戏曲文化的无穷魅力,戏曲表演与孩子们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交替演出,将学校庆“六一”活动推向高潮。

七沟镇中心小学校长表示,该校一直重视学生的传统文化教育,把它作为创新德育方式、塑造健康人格、提升艺术素养的重要载体。学校还成立了多个传统文化学习小组,戏曲小组就是学校的一个特色,戏曲二课小组每周都会坚持搞活动,培养兴趣特长,排演的戏曲节目也多次在校园艺术节中获奖。(记者杨建安 通讯员蔡成)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今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即将办理 承德市家庭困难大学生可申请

承德新建改造便民市场20家丰富百姓“菜篮子”

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对承德市贯彻实施“一法一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承德市妇女发展交流培训会5月29日举行

6月起,承德市未来城周边道路乱停车将被拍照处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