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粽情艾香迎端午 友爱邻里满社区

时间:2019-05-31 17: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为了传承文化习俗,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增进邻里和谐,5月29日,西大街街道西大街社区联合承德银行御路支行开展了以“粽情艾香迎端午友爱邻里满社区”为主题的包粽子大赛活动。

“几天前,我们就联合承德银行御路支行购买了粽叶、江米、蜜枣、赤豆,以及包粽子所需要的盆、桶等必须用品,为社区居民过一个温馨的节日做了充足的准备。”西大街社区党支部书记赵金霞告诉记者。

上午8时左右,包粽子比赛正式开始。来自社区的居民共分成三组,在规定时间内以包的粽子数量计算,决出一、二、三等奖和参与奖。

一时间粽叶舞动,麻绳穿梭。有的居民动作熟练,双手将粽子叶卷成漏斗状后,用糯米充实压紧,再用细绳打个结,动作麻利优美,转眼间就包出了一个棱角分明的粽子;也有的居民因为没有经验,绳子还没来得及捆,粽子叶就散了,糯米洒了一桌。

几分钟后,各种奇形怪状的粽子开始成形,有三角的,四角的,长方形的,扁平状的,颇有特色。在包粽子的过程中,大家互相沟通交流经验,参加活动的李阿姨表示,端午节包粽子一直都是中国传统的习俗,社区组织这样的活动,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还让大家在包粽子的过程中拉近了邻里的关系,社区与居民也增进了感情。

活动结束后,社区把粽子送给了社区的孤寡老人和困难家庭,让他们在端午节都能吃上“爱心”粽子。(记者王晓丹)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今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即将办理 承德市家庭困难大学生可申请

承德新建改造便民市场20家丰富百姓“菜篮子”

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对承德市贯彻实施“一法一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承德市妇女发展交流培训会5月29日举行

6月起,承德市未来城周边道路乱停车将被拍照处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