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双滦将建设承德市首条研学旅行户外拓展公路

时间:2019-05-31 17: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双滦将建设承德市首条研学旅行户外拓展公路

全长60余公里 围绕6个行政村环山而建

宽6米的公路环山而上,蜿蜒曲折好像一条巨龙飞舞。记者日前获悉,双滦区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计划到2020年建设农村公路177.3公里,总投资7.8亿元,其中云盘路将建成为承德市首条研学旅行户外拓展公路。

云盘路目前已经初具模型,该路段是农村公路暨研学旅行户外拓展PPP项目中的一个大环线,主要位于偏桥子、陈栅子片区,里程60.2公里,路面宽度6米,环绕6个行政村而建,路线最高点海拔903米。

整个项目通过PPP模式实现了农村公路建养一体化,并根据周边乡村特色把盘云路建成了农村旅游公路,实现了以城带村发展经济,做到城乡一体融合发展,从多个角度注入文化旅游元素。

在建设中,双滦跳出公路建设仅限于满足出行功能的旧思维,树立建设农村旅游公路,打造农村公路旅游产业的新思路,将安全理念、服务理念和生态环保理念充分融入到农村公路项目发展规划之中。

“咱们这虽然是村路,但还有观景平台设置,非常好,以后来我们这游玩的人肯定会越来越多。”陈栅子乡一村民说。

据了解,双滦区在项目设计环节上就着重增加生命安全防护工程的内容,增设错车台和停车港湾、观景台等设施,建设功能性、服务性农村公路;同时重点保护原有自然生态环境,树立崇尚自然、融景入路,体现自然风貌、地域特色的思想,坚持“山水林田路综合治理”和“因地制宜,宜宽则宽、宜窄则窄,个别路段曲径通幽”的原则,将农村公路原有的功能型、文化型提升,塑造公路文化,打造研学旅行户外拓展项目,建设独具特色的“文化走廊”。(记者杨建安)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今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即将办理 承德市家庭困难大学生可申请

承德新建改造便民市场20家丰富百姓“菜篮子”

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对承德市贯彻实施“一法一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承德市妇女发展交流培训会5月29日举行

6月起,承德市未来城周边道路乱停车将被拍照处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