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隆化举行纪念董存瑞烈士牺牲71周年公祭活动

时间:2019-05-29 14: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五月的隆化,青山苍翠,碧水如练,董存瑞烈士陵园显得格外庄严肃穆。为纪念全国著名战斗英雄董存瑞烈士牺牲71周年,隆化县举行了以“奋进前行英雄儿女共建美丽幸福新隆化,缅怀激励存瑞精神照耀决战决胜脱贫路”为主题的纪念大会,来自全县各界的干部、职工、群众、师生代表、驻军代表3000余人参加了纪念活动,活动当天近万人参观了烈士陵园,发放宣传单5000余张。

1948年5月25日,在解放隆化的战斗中,董存瑞用血肉之躯炸毁了敌人的暗堡,用19岁的青春为隆化的解放事业扫清了道路,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树立了一座永垂不朽的历史丰碑。从此,以“不怕牺牲、勇于奉献”为核心的存瑞精神深深根植隆化大地,激励着一代代隆化人民奋勇向前。

近年来,隆化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总要求和“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把弘扬存瑞精神,作为转变作风、联系群众的内在要求,作为改革创新、破解难题的动力源泉,作为干事创业、奋发作为的实践标尺。特别是面对脱贫摘帽、全面小康的历史使命,面对生态支撑、水源涵养的重大责任,面对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艰巨任务,该县抢抓脱贫攻坚、生态建设、协同发展、乡村振兴系列重大机遇,强化责任意识,敢于担当干事,全面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绿色崛起。工作中,始终用存瑞精神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将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脱贫攻坚、生态保护、产业转型、项目推进、城乡建设等各项工作之中,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用存瑞精神创造无愧于时代和先烈的新业绩,真正发挥出了存瑞精神的凝聚力、感召力和推动力。

董存瑞烈士陵园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首批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自1954年建园以来,每年5月25日,该县都要举行纪念活动,缅怀先烈,激励前行。董存瑞烈士陵园已经成为人们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国防教育和廉政教育的生动课堂,目前已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100余万人。(商学伟)

相关新闻:

承德市22个巾帼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受表彰

承德市防汛抗旱:强化措施压实责任 确保防汛抗旱工作万无一失

承德市11.37亿元建强电网助推绿色发展

河北省园林博览会承德园建设顺利推进

2019芒果音乐节·中国马镇站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