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高职院校扩招100万 承德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均可报名

时间:2019-05-29 14: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全国高职院校扩招100万人

承德市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均可报名

日前,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凡符合我省今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的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含中专、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均可参加报考,报名时间为5月27日至29日;符合我省高考报名条件的2019年度退役军人,报名时间为10月底前,有关招生政策可咨询市教育局职业和成人教育科(2131567、2130387、2131525)。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高职院校大规模扩招100万人。此次扩招的专业以就业前景好、市场需求量大的专业为主,优先考虑养老、护理、家政、烹饪、物流、电子商务、现代农业、机械制造、焊接、汽车维修专业等。具体招生院校和专业,待省教育厅审定后公布。

《通知》规定,本次扩招考试和录取方式采取高职院校单独考试的形式进行,内容采取“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评价方式。本次高职扩招录取的学生,成绩合格达到学校毕业要求的,颁发普通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与普通高校毕业生享受同等待遇。(记者李海滔 通讯员马方超)

相关新闻:

承德市22个巾帼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受表彰

承德市防汛抗旱:强化措施压实责任 确保防汛抗旱工作万无一失

承德市11.37亿元建强电网助推绿色发展

河北省园林博览会承德园建设顺利推进

2019芒果音乐节·中国马镇站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