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实行卫生健康行政多专业联合执法

时间:2019-05-24 17: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医疗卫生和传染病防治专业执法人员开展联合检查,对承德市某医疗机构执行两个专业的国家监督抽检任务,这标志着承德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多专业联合正式开始,是卫生行政执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常态化开展后,在完善抽查检查实施机制方面取得的又一新进展。

据了解,2019年全市需要执行的国家监督抽查任务有1532户次。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监管的全部有效单位均在抽取范围,全年任务总量为监管单位总量的12%,抽查的专业包括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职业卫生、放射卫生、学校卫生、医疗卫生、餐饮具集中消毒、传染病防治、消毒产品、血液安全、计划生育等11个专业。全部的监督抽查任务已在今年4月份正式下发至承德市221名卫生健康执法人员的执法终端。

按照《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全省“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承德市今年在国家监督抽检任务的执行中,对单位名称、地址均相同的双随机任务即可并行任务,将在兼顾各专业需求的基础上进行统筹安排,力争一次性完成抽查任务。不仅有利于提升执法效率,还有利于避免对检查单位造成不必要的干扰。

为进一步做好监督执法工作,今年承德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还将强化抽检检查结果的应用,探索建立双随机抽查结果部门间共享交换和互认互用机制,将监督抽查结果与企业、个人信用信息挂钩,通过建立“红黑名单”制度,加大对违法行为联合惩戒的力度。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实行卫生健康行政多专业联合执法后,原来一年需要2—3次的分别执法检查,会在一次完成全部监督任务。(记者马思稳 通讯员贾春蕊)

相关新闻:

周仲明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兴隆围场丰宁等承德6县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承德市坝上地区地区再造林76万亩助力冬奥会

承德市严惩非法“助考”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承德市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领取政策调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