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审计局推进精准扶贫让百姓享受更多实惠

时间:2019-05-24 17: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争取帮扶资金100余万元,建设基础设施项目10余项,实施易地扶贫搬迁28户……”在丰宁满族自治县苏家店乡苏家店村和小庙子村,市审计局对口帮扶,深化民心工程建设,加大脱贫帮扶力度,实现了苏家店乡整村脱贫。

该局围绕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基本方略,对照脱贫任务目标,市审计局突出“精准、安全、绩效”主线,积极探索扶贫审计与审计帮扶协调联动机制,助推扶贫政策落地生根,让百姓享受更多实惠。

以扶贫审计为抓手,力促扶贫政策有序落实。重点检查各贫困县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就业扶贫、危房改造、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并重点关注各级政府是否积极推进扶贫开发大数据平台建设,户籍、教育、健康、就业、社会保险、住房、银行、农村低保等信息与贫困人口建档立卡信息是否有效对接。此外,重点审查贫困地区脱贫质量情况,深挖表面扶贫、冲刺扶贫、虚假扶贫等问题,做到真扶贫、扶真贫。

同时,该局牢牢牵住扶贫资金“牛鼻子”,把好资金使用“方向盘”,着力维护贫困人口切身利益。围绕扶贫资金的分配、管理和使用等环节开展审计,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强占掠夺扶贫资金等行为,有效促进扶贫资金在阳光下合理使用。此外,深入探究管理漏洞问题产生原因,提出改进和加强扶贫资金项目管理、完善相关制度措施的建议,有效推动各地提升扶贫质量和实效,夯实稳定脱贫、逐步致富的基础,充分发挥审计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监督和保障作用。(记者林海娇 通讯员俞德俊)

相关新闻:

周仲明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兴隆围场丰宁等承德6县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承德市坝上地区地区再造林76万亩助力冬奥会

承德市严惩非法“助考”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承德市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领取政策调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