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考生两场考试“撞车”承德交警专车护送解难题

时间:2019-05-22 16: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两场重要考试赶在了同一天,考场分布在两个学校,中间只有15分钟转战考场,这可急坏了考生小琴。好在承德交警出手帮忙,小琴两场考试一场也没落下。

大学毕业生小琴报考了河北省2019年度公务员考试,可打印出准考证后,小琴却着了急。原来,小琴报考的公务员考试和教师资格证面试碰巧都在5月19日,公务员考试15点30分结束,而教师资格证面试截止入场时间为15点45分。然而,两场考试的考点相距2公里,加上道路情况复杂,接送考生车辆较多,15分钟内赶到下一个考点难度非常大。怎么办?情急之下,小琴拨通了承德交警的电话进行求助。

民情就是最大的警情。接到考生求助后,承德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付钰椋迅速做出相应安排,指挥相关地段执勤交警制定可行应急预案,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及时将考生送达考点。

5月19日15点30分,承德护理职业学院考场外,一辆警用摩托车早已等候在教学楼下。随着公务员考试结束铃声响起,小琴迅速走出考场,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府前中队长杨德生驾驶摩托车载上小琴后,风驰电掣般驶向校外。沿途执勤民警紧急疏导车辆,载着考生的摩托车仅用8分钟就到达了师院附中考点。望着交警离去的背影,小琴深深地鞠了一躬。

“如果没有承德交警的倾力相助,我真的没办法按时参加这次考试,交警为民排忧解难,我要为他们点赞!”说起承德交警护送自己赶考的事情,考生小琴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记者杨建安)


相关新闻:

承德严查严管停车场收费项目和标准必须公示

闯黄灯是“冒进信号”记3分罚200元?交管部门予以辟谣

安国富:强化举措下真功夫 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翻身仗”

安国富:严守生态红线 高质量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承德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专项整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