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优秀志愿者吴成刚——“帮助别人是我最大的快乐”

时间:2019-05-20 16: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市各个扶危济困、捐资助学、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中,总能看到吴成刚的身影,这个49岁的男人总是挂着和煦的微笑,尽力帮助有困难的人。七八年来,只要有空闲,他就去参与各种志愿服务。从捐资助学到“保卫母亲河”,从帮助贫困群众到服务老人,他帮助过的人不胜枚举,也因此被评为承德市优秀志愿者。谈到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吴成刚洒脱一笑:“能够尽自己能力帮助别人,挺高兴的。”

吴成刚是河钢承钢的一名普通员工。七八年前,他无意中从报纸上看到许多捐资助学的求助信息。吴成刚心中一动,参与了捐助活动,还亲自到受捐的贫困家庭看了看。那里极差的生活条件触动了吴成刚心中的那根弦,他心想:“与其把钱花在抽烟喝酒上,还不如用来帮助困难的孩子。”从那时起,他走上了志愿服务的道路,从报纸、网络上获取信息,只要志愿服务活动在时间上与工作不冲突,他就一定要参加。

随着参与志愿服务的次数越来越多,吴成刚也渐渐加入了一些志愿服务者的圈子,服务范围也越来越广泛。去年,吴成刚加入了“美丽承德志愿服务队”,服务队几乎每周都组织志愿服务活动,买菜帮助敬老院的老人包饺子,在市中心广场志愿服务站帮助有困难的群众……活动不仅频繁,效果也很好。这让他十分开心:“服务队让我们开展志愿服务不再盲目,有了目标,这样就能更好地服务群众,为建设新时代魅力承德贡献一份力量。”

“现在,我的妻子和孩子都跟着我一起开展志愿服务,既帮助了他人,又锻炼了自己。”吴成刚告诉记者,他的亲戚朋友、孩子同学看到他参与志愿活动,受到了感染,纷纷加入进来,都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如今,吴成刚已经带动周围十余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也呼吁带动了更多的群众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我一直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好,要向志愿服务的‘前辈’们学习。”谈到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吴成刚说,志愿活动不是一个人的事,更多人参与进来,才能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长此以往,就一定能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更加文明兴盛。(记者王畅)


相关新闻:

当“非遗”走进扶贫就业工坊——丰宁探索“非遗+扶贫”模式的调

承德市10项新举措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

河钢承钢12.1万吨含钒钢筋为北京新机场建设“强筋壮骨”

津承农业产业扶贫协作推进会议在天津举行

避暑山庄推出团客6折优惠!承德市迎来首个700余人旅游专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