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严管重罚“六尘”共治保空气优良

时间:2019-05-20 16: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严管重罚“六尘”共治保空气优良

截至4月份,中心城区达标天数为107天,比2018年同期增加15天

5月15日的一场大雨过后,市区空气清新,没有一点混浊。同样,在工地围挡的阻隔下,工地附近的道路变得美观整洁、一尘不染。为全面推进扬尘污染治理,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承德市出台《承德市2019年扬尘污染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六尘”共治,按规定对建筑施工工地,城市道路,裸露土地,露天矿山,料场堆场,公路扬尘严管重罚,全面减少扬尘污染。

承德市严格执行建筑施工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六个百分百”,达不到要求的一律不准开工。加强城市道路、公路干道清扫保洁和日常养护,大幅提高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水平。对露天矿山的采矿、选矿、道路硬化、运输等各环节提出治理标准,进行深度治理。

先后开展了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督导检查、扬尘专项督导检查,成立了8个督导组和5个巡查组,围绕重点区域、敏感地段和薄弱环节,对全市扬尘污染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累计出动364人次,发现扬尘污染问题159个,立案处罚11起,并对问题突出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启动了问责程序。

除此之外,开展城市大清洗。集中组织洗城公益日活动,对城市主次干道、人行道、城市广场、公园、火车站、汽车站、学校、医院、地面停车场、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等进行彻底的清扫、清洗、清洁整治。通过全民参与、全面治理,强力打响扬尘治理攻坚战役。

据承德环境监控中心空气质量监测结果显示,截至4月份,中心城区(省考核市区域)达标天数为107天,比2018年同期增加15天。市区PM10平均浓度为7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7.4%;市区PM2.5平均浓度为3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5.4%。(记者王晓丹 通讯员杜世欣)

相关新闻:

当“非遗”走进扶贫就业工坊——丰宁探索“非遗+扶贫”模式的调

承德市10项新举措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

河钢承钢12.1万吨含钒钢筋为北京新机场建设“强筋壮骨”

津承农业产业扶贫协作推进会议在天津举行

避暑山庄推出团客6折优惠!承德市迎来首个700余人旅游专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