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供电“爱心漂流”志愿服务——安全用电我先行

时间:2019-05-20 16: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了你的人身安全,栽种树苗的时候一定要远离电力线路……”5月9日,冀北承德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来到平泉市榆树林子镇集市,向正在购买树苗的村民宣传安全植树知识,号召村民当好“植树向导”,确保电力线路安全可靠运行。

这是该公司团委“爱心漂流”志愿服务月活动内容之一,这项活动旨在不断发挥志愿服务品牌效应,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今年“爱心漂流”志愿服务以“与梦同行让爱相伴”为主题,集中展示供电企业青年员工风采,号召广大青年员工在服务广度、服务深度上动心思,在服务质量、服务效果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自发成立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工作小组,积极与地方政府、园林部门沟通协调。组织工作人员走进辖区树苗销售点、集贸市场张贴电力设施保护漫画,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手册,向群众宣传避让电力通道植树的常识,讲解违章植树引起的触电事故,引导村民自觉执行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相互督促预防线下植树,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电力设施保护的良好氛围,确保植树“零违章”。

据了解,“爱心漂流”志愿服务月活动已持续15年,活动包括清洁能源宣传、保电服务民生、供电窗口服务、倡导文明风尚、关爱特殊困难群体和青春光明行等6项内容。该公司团员青年表示,要在志愿服务中收获快乐、收获感动、收获成长,使自身能力素质得到明显提升。(记者王畅 通讯员盖巧琳)


相关新闻:

当“非遗”走进扶贫就业工坊——丰宁探索“非遗+扶贫”模式的调

承德市10项新举措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

河钢承钢12.1万吨含钒钢筋为北京新机场建设“强筋壮骨”

津承农业产业扶贫协作推进会议在天津举行

避暑山庄推出团客6折优惠!承德市迎来首个700余人旅游专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