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高新区开展河道“清四乱”专项行动

时间:2019-05-20 16: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还滦河河道干净整洁 14座窝棚被依法拆除

钩机开路、铲车装载、清运车拉走,日前,高新区开展河道“清四乱”专项行动,滦河下游的14座铁皮棚和窝棚被依法拆除。

此次集中行动由高新区农林水务局根据国家、省、市印发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方案》实施,首先联合了各级各部门逐段对区域内河道开展地毯式排查,全面、深入清查“四乱”问题,并根据排查结果细化明确清理整治目标任务、具体措施、部门分工、责任要求和进度安排,集中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在清理河道乱栽乱种和私搭乱建方面,高新区农林水务局、综合执法局及冯营子镇政府组织执法人员27人,大型机械设备5台,由部门主要领导带队集中力量进行了清理,共拆除铁皮棚和窝棚14座,清理平整河道750延长米、5.1万平方米。

此外,高新区还组织人力对秋窝村西河道边、新城吉祥之帆大桥下、梨花江苑高铁桥下堆积的部分建筑垃圾进行了清运。

“以前感觉河道里很乱,有一些违建,还有很多白色垃圾,此次政府进行集中清理后,河道干净了许多,带孩子来河边遛弯都觉得心情舒畅。”高新区居民邵先生说。

据悉,在清理过程中,开始也有部分私搭乱建的居民阻碍执法,但执法人员耐心地向广大居民宣传讲解相关法律规定,最终取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清理行动成效明显。(记者杨建安)


相关新闻:

当“非遗”走进扶贫就业工坊——丰宁探索“非遗+扶贫”模式的调

承德市10项新举措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

河钢承钢12.1万吨含钒钢筋为北京新机场建设“强筋壮骨”

津承农业产业扶贫协作推进会议在天津举行

避暑山庄推出团客6折优惠!承德市迎来首个700余人旅游专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