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25所承德学校入选省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和冰雪运动特色校

时间:2019-05-20 16: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11日,第一批河北省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和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名单正式对外公布,承德市25所学校名列其中。

记者在这份名单中看到,在河北省第一批“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里,共有承德15所学校,包括小学、初中和高中,分别是:承德市竹林寺小学、营子区寿王坟镇中心校、兴隆县第三小学、丰宁满族自治县第六小学、双塔山镇中心小学、双滦区第三小学、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第四小学、滦平县第一小学、丰宁满族自治县土城小学、承德市第一中学、承德市第七中学、丰宁满族自治县第四中学、平泉市黄土梁子初级中学、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腰站中学、承德市河北蒙古族高级中学。

在河北省“第一批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名单里,有承德市的10所学校,分别是:承德市竹林寺小学、双滦区第一小学、双滦区实验小学、丰宁满族自治县第六小学、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木兰实验小学、承德市第一中学、兴隆县小东区中学、丰宁满族自治县第四中学、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第二中学、丰宁满族自治县大滩中学。

据悉,从下月起,承德市将启动“双百双万”活动,即通过培训100名冰雪项目体育教师,开展100场冬奥知识和冰雪运动普及活动,至少带动1万名学生和1万个家庭参与冰雪运动。培训内容包括冰雪运动发展现状与展望、冰雪课程展示以及冰雪运动读本介绍等。同时,“双百双万”活动还将陆续开展校园冰雪运动知识宣讲等。此外,下半年承德市还将开展冰雪冬令营活动,通过开展冰雪活动和小比赛等,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记者孙涛)

相关新闻:

当“非遗”走进扶贫就业工坊——丰宁探索“非遗+扶贫”模式的调

承德市10项新举措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

河钢承钢12.1万吨含钒钢筋为北京新机场建设“强筋壮骨”

津承农业产业扶贫协作推进会议在天津举行

避暑山庄推出团客6折优惠!承德市迎来首个700余人旅游专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