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第二十九个全国助残日——承德开展“自强脱贫、助残共享”系列活

时间:2019-05-20 16: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双桥区残联开展主题活动现场。记者陈琦嘉摄

5月19日是第二十九个全国助残日,主题为“自强脱贫、助残共享”。为更好地服务残疾群众,市残联举办了残疾人招聘会、为残疾人赠送辅助器具、走基层送温暖、残疾人事业宣传等系列助残活动,切实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同时,举行了“共筑中国梦”大型文艺演出,为全国助残日献礼。

5月19日上午,承德市作为分会场,与全省各地市同步举办省第十三届残疾人就业创业洽谈会暨第二届全省残疾人互联网视频招聘会,全市200余名残疾人参加。他们不仅能够在承德市30家用人单位提供的3类、119个岗位中挑选心仪的岗位,更可以通过手机APP等方式,在全省13个地市362家企业提供的3600余个岗位中尽情挑选。在招聘会结束后,残疾人依旧可以通过手机APP,在全省范围内查找用人信息,在家就可以通过网络参与招聘。活动现场,还为31名盲人发放了听书机。市残联与市人社部门联合开展宣传活动,设立咨询台并现场发放宣传材料1500余份。

5月17日晚,由市总工会、市残联主办的“共筑中国梦”大型文艺演出在承德大剧院上演。整场演出历时两个半小时,北京市残疾人艺术团的表演者们用残缺的身体、拼搏的毅力和精湛的技艺,奏响了生命之歌,抒发了残疾人对生活的热爱和追求远大理想的情怀,他们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精神深深震撼了现场观众。

从5月10日起,市残联系统开展“千名干部走基层送温暖办实事”活动,市残联干部每3人结成慰问工作组,深入基层贫困残疾人家庭走访慰问,为300余名困难残疾人送去慰问金15万元。同时,开展免费为残疾人适配辅助器具活动,为230余名残疾人免费发放辅助器具。

市残联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助残日系列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举措,旨在大力倡导有爱、互助、融合、共享的理念,进一步激励广大残疾人自强自立、拼搏奋斗,增强广大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在全社会掀起关心残疾人、关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热潮,动员更多爱心力量参与扶贫助残活动,营造全社会支持残疾人事业的良好氛围。(记者王畅)


相关新闻:

当“非遗”走进扶贫就业工坊——丰宁探索“非遗+扶贫”模式的调

承德市10项新举措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

河钢承钢12.1万吨含钒钢筋为北京新机场建设“强筋壮骨”

津承农业产业扶贫协作推进会议在天津举行

避暑山庄推出团客6折优惠!承德市迎来首个700余人旅游专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