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29路公交司机曹世纯:黎明即起送你出行

时间:2019-05-13 11: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曹世纯正在检查车辆 。记者郎朗摄

5月9日,凌晨4点多,天色渐亮……

今天轮到曹世纯上早班,他早早起床,—番洗漱结束,他悄声开门,再慢慢关上,生怕吵醒还在熟睡的父母。作为一名公交司机,早起对他来说已成了—种习惯。“早起不是啥难事,哪怕是冬天,—到四五点钟儿,不用闹钟自己就醒了……”

曹世纯说,现在早上出来已经好多了,至少没有寒风刮脸,冬天蛮冷的,有时候下霜特别冷,还有就是雨雪天,出行不方便,天又黑,路上很湿滑。坐在车里,要把平时骑摩托车用的护膝套在腿上,才能够感觉到一点点的温度。

5点30分,曹世纯准时到达南互通枢纽站,这里已经停满了一辆辆待发的公交车。穿过熟悉的车辆,曹世纯很快来到了自己驾驶的车前,并马上进入了工作状态。用湿抹布将前挡风玻璃擦了一遍,再整理乘客们的座椅,查看机油的油位,检查轮胎的胎压,观察机器周围情况,最后开始热车……轻柔而熟练地检查着爱车,这是驾驶前,曹世纯和车的“二人世界”。

6点15分,系好安全带,发动引擎,曹世纯驾驶着公交车驶出场站,向站点缓缓驶去。

曹世纯告诉记者,公交司机这个行业流行这样一个说法,出门就是两头黑,早上出门是黑的,回去晚上也是黑的。29路公交车,学生坐的比较多一点,再一个,随着旅游季节的到来,游客也比较多一点,把他们平平安安地送到目的地是公交司机的职责。

将近6点半,在承德石油高专站点,曹世纯驾驶的29路公交车迎来了当天的第一位乘客。这位市民每天都会乘车到市区,一趟准点的公交车,对他来说也是准时上班的保证。“一般赶早点出去上班的时候,我都会踩点去坐公交,如果赶不上这班车,很容易迟到。”市民李女士说,一辆准时的公交车很重要。

29路公交车每趟跑下来,大概是1小时50分钟,在这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曹世纯不能上厕所,不能接打手机,不能中途下车,不能擅自离岗,这是他必须要遵守的……最近天气越来越热,虽然车前边有个小风扇,但是到了中午,—趟车跑下来,曹世纯的后背全都湿了。由于工作的特殊性,长时间坐在驾驶位上,—直重复着单调的动作,加上注意力必须高度集中,他和很多司机一样,腰椎、颈椎及胃普遍都不好。

从早上5点到7点,从天微亮到阳光普照,记者跟随着曹世纯,赶了一趟早班的公交。清晨,出门的人并不多,大多数时候陪伴曹世纯的是摇晃的车厢和安静的街道,他驾驶着公交车,游走在大街小巷,将这座城市的各个角落一一叫醒。公交车的早班司机,默默地奉献着,保障着城市的公共交通,保障着市民的顺利出行。(记者王鑫 通讯员张晶晶)

相关新闻:

杨培苏:夯实基层基础强化示范引领 着力推进基层党建融合发展

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 丰宁37辆“黑车”被查处

电视剧《最美的青春》登录河北卫视

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年票开始补办啦

承德明年旅游综合收入将超1200亿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