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丰宁农村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把廉政课作为第一课

时间:2019-05-13 11: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海波、徐昌艳)近年来,丰宁满族自治县通过举办农村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把廉政课作为第一课和主要内容,切实加强农村“两委”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丰宁辖309个行政村,换届后农村“两委”脱产干部有1200多名,其中有三分之二的农村脱产干部是新当选的。为尽快让这些村干部进入角色、提升履职能力,该县集中利用1个月时间,分七期对全县新任职农村(社区)“两委”干部进行教育培训,让他们担当起带领本村群众脱贫致富的重任。培训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纪法规的学习列为重点,切实加强农村(社区)“两委”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每期培训班上,都以“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做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农村基层干部”为主题,讲授开班第一课。其中,明确提出“严守政治纪律,发表危害党的言论、破坏党的集中统一的事不能做;依规使用专项资金,套取、挪用的事不能做;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事不能做”等17个“不能做”要求。


相关新闻:

杨培苏:夯实基层基础强化示范引领 着力推进基层党建融合发展

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 丰宁37辆“黑车”被查处

电视剧《最美的青春》登录河北卫视

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年票开始补办啦

承德明年旅游综合收入将超1200亿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