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重拳治理建筑工地扬尘污染

时间:2019-05-10 15: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5日,记者从承德市住建局获悉,4月初,全市各建筑工地陆续开工、复工,为此,承德市开展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专项整治,减少建筑施工扬尘问题。

据悉,承德市将持续推动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并在施工过程中做到“六个百分之百”和“两个全覆盖”,即工地周边百分之百围挡、裸露土地和细颗粒建筑材料百分之百覆盖、出入车辆百分之百冲洗、施工现场道路百分之百硬化、土方作业百分之百湿法作业、渣土车辆百分之百密闭运输和视频远程监控全覆盖。城市建成区内施工现场必须做到“两个禁止”,即禁止现场搅拌混凝土、禁止现场未密闭搅拌砂浆。不符合规定的渣土车辆不得进入工地使用。同时,施工现场实行分区管理,主要出入口、主要道路及材料加工区、堆放区、生活区、办公区地面必须采用混凝土或硬质砌块铺设;施工现场作业区地面和集中堆放的土方,必须采取绿化、遮盖、喷洒抑尘剂等防尘措施,严禁裸露;施工现场出口处设置车辆清洗设施,并配套设置排水、泥浆沉淀设施,不得带泥土上路行驶;非冰冻期每天洒水不少于2次;必须使用商品混凝土、预拌砂浆,严禁现场搅拌等。

此外,对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不合格的新开工工程和春季复工工程项目,一律不得开(复)工;未采取有效措施防治扬尘污染的工程项目,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情节严重的,一律顶格处罚,计入不良行为记录,并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在网络和媒体上予以曝光;对上述企业、项目一律取消参与创建省、市级安全文明工地和绿色施工示范项目资格。(记者孙涛)


相关新闻:

承德市公安系统举办“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报告会

承德开展8项重点工作全领域优化营商环境

《承德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7月起实施

尾矿微晶发泡板材:从“工业固废”到“利废新材”

承德实施机动车尾气检验新国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