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避暑山庄“五一”盛景

时间:2019-05-10 15: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穿着汉服的姑娘们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

玩累了在湖边坐下歇歇脚、看看风景,也是一件美事。

小朋友们最喜欢在湖边玩水。

人山人海的游客排队进入避暑山庄。

一把折扇、一身汉服,漫步山庄,悠然自得。

“五一”节历来是避暑山庄旅游淡旺季的一个分水岭,也是全年旅游景气度的一个风向标。今年的“五一”更是开启了承德旅游的新篇章。

据了解,“五一”假期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游客接待量较去年大幅增加,仅5月1日、2日两天,所属四景区避暑山庄、普宁寺、小布达拉——行宫、磬锤峰景区共接待游客8.1万人次,较2018年同期增长44.2%。

5月2日,记者也跟随着旅游的人潮进了山庄。上午10点刚过,售票处前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有一家子出游的,有带着老人的,还有朋友相约出来玩的。在队伍中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大爷,他告诉记者:“我们是从辽宁来的,借着“五一”假期,哥们、姐们四个自驾游。每年假期我们都来避暑山庄转转,感觉来一趟整个人都变得神清气爽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山庄里虽然游客较多,但各景区运行安全平稳,秩序井然。景区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迎接“五一”旅游旺季的到来,市文物局提早安排部署“五一”期间的景区接待服务、旅游安全等工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带领相关负责人、相关部门对景区开展了迎“五一”大检查,并制定了相应的应急预案,确保了各景区运行安全平稳,秩序井然。(记者王子言/文 马洪杰/摄)

相关新闻:

承德市公安系统举办“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报告会

承德开展8项重点工作全领域优化营商环境

《承德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7月起实施

尾矿微晶发泡板材:从“工业固废”到“利废新材”

承德实施机动车尾气检验新国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