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开展安全生产“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时间:2019-05-09 09: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记者从承德市应急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转变监管方式、创新执法机制、提升执法效能,承德市在安全生产领域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克服“任性”检查、实行“阳光”文明执法,严肃查处非法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据了解,市应急管理局根据《随机抽查市场监管执法事项清单》,对安全生产综合监督检查事项、非煤矿山监督检查事项、危险化学品及相关企业监督检查事项、冶金监督检查事项、工贸监督检查事项、煤矿监督检查事项等内容进行抽查。通过“河北省跨部门联合抽查系统”的“双随机”功能,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和随机选派执法人员,并通过市政府执法信息公示平台和局网站公示随机抽查方案、抽查单位、抽查时间、抽查结果等内容,接受社会监督,确保随机抽查过程的公平、公正、公开。

此外,在抽查过程中,对检查对象采取定向与不定向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实施,即通过抽查系统设定检查对象类型、行业、性质、经营规模、地理区域等特定条件或者不设定条件,随机抽取确定待查对象名单。同时,注重合理确定随机抽查的比例和频次,保证“双随机”抽查方式的比例不低于30%,并按季度分阶段实施,确保监督执法效能。(记者林海娇)


相关新闻:

承德出台20条措施大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承德市检察院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绿色发展刑事犯罪

承德经贸代表团赴港招商成果丰硕 签订外资项目12个

“五一”承德接待中外游客125.6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95511万元

工行开通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移动支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