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今年以来承德办理涉外公证700余件

时间:2019-05-09 09: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公证员曹丽华又忙碌了起来,她已连续4年为在承德医学院就读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巴基斯坦的毕业留学生办理相关公证,并为其开辟绿色通道。4月26日,记者从市公证处了解到,由承德市公证处开具的涉外公证书已经发往100多个国家,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以往,毕业生6月末领取毕业证,我们在6月中旬就为他们做好打印600多份资料的准备工作,晚上加班到8点多是常事,毕业生到来后,就可以快捷地为他们办理各项公证,使其早日回国。”公证员曹丽华介绍。“由于涉外公证数量不断攀升,负责涉外公证制证员工作量非常大,每天都是忙忙碌碌,有时一天就使用水印纸1500张,经常需要几个人合力完成。”

“承德市虽然不是‘一带一路’的沿线城市,但我们担负着承德辖区内的涉外公证重任,直接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本市的企业或个人对外进行商务活动提供优质的服务。今年1月至4月末,共办理涉外公证794件,涉外民事784件,占办证总数的比例与国内民事总数基本持平。在涉外经济公证中,为10家企业或个人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创业、考察立项办理了公证服务。”市公证处工作人员介绍。(记者于丽静 通讯员周桂玲)

相关新闻:

承德出台20条措施大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承德市检察院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绿色发展刑事犯罪

承德经贸代表团赴港招商成果丰硕 签订外资项目12个

“五一”承德接待中外游客125.6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95511万元

工行开通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移动支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