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财政局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释放改革红利

时间:2019-05-09 09: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确保减税降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市财政局从源头抓起,从制度入手,相继制定并出台了《承德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落实减税降费专项计划实施意见》《承德市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工作小组联席会议制度》《承德市全面落实减税降费统计分析制度》和《承德市全面落实减税降费调研督导制度》等一系列制度文件。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建立减税降费联席会议制度、统计分析制度和调研督导制度,充分释放改革红利,推动国家和省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有效落实。

健全组织机构。市政府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常务副市长为常务副组长,财政、税务、发改、审计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为副组长,交通、民政、市场监管、工信和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等为成员的工作小组。按照各自分工,财政作为综合推进部门,负责减税降费工作总协调和牵头,确保减税降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在市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工作小组的领导下,统筹推进减税降费政策的部署和落实,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究部署有关事项和重点任务,重大事项及时向市工作小组报告,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形成高效运行的工作机制。

建立统计分析制度。运用科学的理论和方法,对一定时期内国家和省出台的税收与非税收入政策执行情况进行统计、分析、评价,查找政策管理和执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而提出完善政策、加强管理措施建议等。

建立调研督导制度。采取点面结合、跟踪服务、实地辅导、监督指导等多种形式,重点以落实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为主要内容,坚持分工负责、分级负责、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在督查中切实做到真督真查、真究真问、真促整改,不给企业增添负担,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措施全面落地。

公开举报方式。市财政局在政府公开网站统一公开发布各责任部门举报方式和举报电话,建立举报立档机制,凡是举报的事项都明确有关责任人进行实地检查落实,给举报人一个明确的答复,确保让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在阳光下运行,切实强化社会监督。(宋会东)


相关新闻:

承德出台20条措施大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承德市检察院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绿色发展刑事犯罪

承德经贸代表团赴港招商成果丰硕 签订外资项目12个

“五一”承德接待中外游客125.6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95511万元

工行开通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移动支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