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助力文明创建

时间:2019-05-09 09: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共建文明幸福美好家园

——承德市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助力文明创建一线写真

住宅外墙粉刷一新,小区道路铺上沥青,花坛内种满树木花草,停车位规划有序……对于双桥区竹林寺小区的居民而言,小区的变化处处可见,生活每天都有新鲜感。

“以前这里楼道灯不亮、下水道堵塞、停车位不足,看着别人居住的漂亮小区,心里总不是滋味。”竹林寺小区的居民田丽丽说起曾经的居住环境直摇头。随着承德市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推进,这里的环境脱胎换骨。

竹林寺小区的变化,是承德市开展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的一个缩影。

今年,承德市要完成204个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其中市中心区共安排改造老旧小区30个,包括双桥区水泉沟19号楼、口腔医院家属楼等18个小区,双滦区滦河运输部生活区、承钢下营子生活区等11个小区,以及高新区安排的农科所家属楼的改造工作。

旧楼穿上了“新衣”,路面干净平整,绿化整洁有序,环境卫生状况改善,实现了“路平、水通、灯亮、绿美”……随着文明创建工作的深入,承德市的老旧小区在改造中产生蝶变。

“现在,路面也平坦了,花坛里还栽种了花草,过段时间就开花了,小区的面貌大变样。下班一进小区,大家都感觉赏心悦目,心里舒畅多了,生活在如此好的环境里,居民脸上都是灿烂的微笑!”家住中兴路小区的王女士笑呵呵地说。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老旧小区的变化已经直接体现在居民的张张笑脸上。除旧布新、补缺补差的老旧小区整治,不仅让小区旧貌换新颜,更让群众得到便捷、舒适的安居实惠。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仅形成了推动文明城市创建的强大合力,更是全市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力保障。

“没改管网之前,这个管道一旦堵塞,污水溢出,我们厨房、卧室,靠近这一边的房间都臭得很。”家住新居宅小区一楼的杨先生说,“现在好了,管网改造之后,这个问题就没有了,文明城市创建真是给老百姓带来了实惠。”

如果说公园、广场、街路是一个城市的“面子”,那么老旧小区就是城市的“里子”。“里子”尽管隐蔽,却是离百姓最近的地方,“里子”的好坏,与百姓的居住质量、利益福祉紧密相连。

老旧小区是历史的产物,因其规划建设年代早、建设技术不够完善,不同程度地存在着管线老化、设备管网年久失修、道路破损、楼体墙皮脱落、节能保温效果差等诸多问题,不仅给居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也影响着城市整体形象。

百姓的需求就是党和政府努力的方向。为提高城市供水、供热、燃气和排水管网运行水平,保障城市市政设施安全稳定运行,今年承德市将改造供水、供热、燃气、排水老旧管网168公里。力争到2020年底,改造率达到100%,实现应改尽改、能改尽改。

随着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深入开展、稳步推进,改造后的小区一改昔日脏乱的景象,如今映入眼帘的是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宽敞明亮的门窗、平坦宽阔的休闲运动场地、规范施划的停车泊位……环境变美了,居民生活习惯也在发生变化。

每走进一个老旧小区,都能发现小区改造“内外兼修”的痕迹。通过对老旧小区的改造,将损坏的道路及时修补,照明设施得到增设,拆除私搭乱建,腾出场地建设绿地、停车场和休闲健身活动场所……这一系列惠民举措,真正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记者胡杨 通讯员焦璟、何罡)

相关新闻:

承德出台20条措施大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承德市检察院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绿色发展刑事犯罪

承德经贸代表团赴港招商成果丰硕 签订外资项目12个

“五一”承德接待中外游客125.6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95511万元

工行开通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移动支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