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今年承德安排改造老旧住宅小区204个

时间:2019-05-09 09: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承德安排改造老旧住宅小区204个

涉及中兴路组团、双柳小区等地2万余户居民

伴随着挖掘机轰隆隆的响声,戴着安全帽的工人们在市区中兴路忙碌着,小区改造项目前期拆违工作已经开始,在历经一番“洗涤”后这里将“改头换面”。5月5日,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2019年承德市安排改造老旧住宅小区204个,改造面积166.04万平方米,涉及居民20826户,中兴路组团、双柳小区等地都被列入综合改造项目。改造项目包括屋面防水、外墙保温、路面改造、污水管网改造等。目前,各项改造工程已拉开帷幕。

中兴路组团建于上世纪90年代,距今已有20多年。“由于当时建设标准相对较低,现在不同程度存在管线老化、楼体饰面脱落、配套基础设施缺损等共性问题。由于年代久远,可以说,小区不仅‘颜值不在线’,而且存在不少安全隐患。”中兴路社区党支部书记胡艳民告诉记者,这几天违建拆除工作紧张有序,截至目前,该小区共拆除违建约3650平方米,改造提升后的老旧小区面貌将焕然一新,居民生活环境大幅提升。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改造的内容包括功能设施完善、绿化环境提升和房屋整治修缮三部分,具体改造内容将根据小区实际情况和小区居民意愿确定。其中,功能设施完善主要包括排水管道的雨污分流、排水管网疏通清淤、完善小区监控和门禁系统等内容。绿化环境提升,主要是指提升原有绿化品质,增加休憩场所,更新健身设施、梳理通讯杆线等内容。房屋整治修缮,主要是屋顶天沟和污水化粪池清理,外墙被损落水管更换、增加外墙保温层等内容。

“近年来,承德市将老旧小区整治改造纳入民生工程,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依托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市政管网改造、三供一业改造、室外电梯加装、飞线整治等工作,承德市采取综合改造与专项改造相结合的办法,突出居住功能、居住环境、居住安全等改造内容,最大限度地优化居住便利性、舒适性和安全性。同时,进一步加大老旧住宅小区内的违法违规建设拆除力度,对小区内私搭乱建零容忍。

经过这些年来的改造,一个个老旧小区实现了大“变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不仅有利于改善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还有利于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记者石盈盈 通讯员常亚楠)


相关新闻:

承德出台20条措施大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承德市检察院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绿色发展刑事犯罪

承德经贸代表团赴港招商成果丰硕 签订外资项目12个

“五一”承德接待中外游客125.6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95511万元

工行开通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移动支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