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平泉官坟梁村:小葡萄成为农民增收致富大产业

时间:2019-05-09 09: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卧龙镇官坟梁村立足资源优势,鼓励扶持农民发展特色农业,带动乡村旅游发展。让大棚葡萄搭上“旅游快车”,小葡萄成为发展乡村旅游和农民增收致富的大产业。

走进官坟梁村袁立军大棚葡萄种植基地大棚内,工人在忙着采摘葡萄,一片繁忙景象。游客有的在品尝,有的在拍照发微信朋友圈。

游客 魏丽华:这个地方离平泉比较近,我们来这里既可以吃到新鲜的葡萄又可以体验采摘的快乐,两全其美。

2012年,袁立军先后到北京、山东、邯郸等地,对特色农业种植项目进行考察调研,最终确定种植大棚葡萄。为更好地带动村民发展大棚葡萄种植的积极性,袁立军自己先行拿出百万余元,流转土地200亩,在村中率先建起了80个葡萄大棚,并成立种植专业合作社。

兴官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袁立军:引进新品种叫茉莉香,13年开始种植,到现在已经有6年多了,效益不错,一亩地一季效益是4万左右,两季就能达到7万左右,这个效益不错,还轻快,省人工,省水省肥,销路还特别好。

现在袁立军的合作社总计建有200余个大棚,有40多户农户参与其中,每户都能获得稳定的收益。

TIM截图20190426091732.png

兴官种植专业合作社成员 付翠萍:经过袁大哥的介绍,我种了葡萄,活计又轻快,效益又好,我们这个葡萄销往全国各地,一年收两季葡萄,一盆也能卖150、200的,能收入十五六万。

TIM截图20190426091739.png

据了解,大棚葡萄种植属于错季葡萄,上市时间比普通陆地葡萄早2至3个月,市场价格通常高出1到2倍,按照往年市场价格估算,每个大棚纯收益将在3.6万元以上。

TIM截图20190426091746.png

兴官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袁立军:准备扩大规模,准备种陆地的或者冷棚的,暖棚卖完了卖冷棚,冷棚卖完了卖陆地,这一年效益更高,大伙都发财了,都能赚钱。

相关新闻:

承德出台20条措施大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承德市检察院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绿色发展刑事犯罪

承德经贸代表团赴港招商成果丰硕 签订外资项目12个

“五一”承德接待中外游客125.6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95511万元

工行开通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移动支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