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平泉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时间:2019-05-09 09: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平泉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立标尺树标杆提标线育标兵

近年来,平泉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把建好建强党支部作为推动工作、服务群众的着力点,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

建立标尺。出台《关于基层组织建设基础性工作规范化的实施意见》,针对发展党员、党员档案管理、党费收缴、党代表管理等8项基础性工作制定37条具体标准。制定《关于党支部组织生活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意见》,针对“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6项党的组织生活基本制度,从参加范围、召开频次、主要任务、操作规程、议事规则、程序步骤等方面明确61条工作标准。制作党支部组织生活标准化“操作规程口袋书”,下发至全市870个基层党支部。

树立标杆。紧紧围绕组织生活标准化,重点抓住“组织生活三单一册”“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党员学习包”“班子会前学习一刻钟”等6项制度,集中打造了交通局、行政审批局、祥宁街小学、疾控中心等一批机关党建示范点,召开全市组织生活标准化现场观摩会,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示范带动作用,有力地推动了全市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标准化建设进程。印发《关于市委常委所在支部建设示范支部的指导意见》,市委常委所在支部在加强政治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等8个方面“走在前、做表率”,并率先在组织部机关党支部探索实行,切实发挥了模范表率作用。

提高标线。大力实施党支部质量提升工程,推动“支部提档”,分类别制定党支部建设的指导标准,增加先进支部、提升中间支部、整顿后进支部;推动“支书提能”,开展“支部书记党务基本功大比武”“农村支书比武擂台赛”“农村支书论坛”等活动,不断提升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推动“党员提优”,全面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和党员党性体检制度;推动“阵地提标”,统筹推进各领域党组织活动场所建设,确保年底全部高标准达标;推动“组织生活提质”,将“三单一册”、党员学习包等机关党支部在标准化建设过程中探索出的成功经验在全市铺开;推动“集体经济发展提速”,确保年底前集体经济空白村破零,年集体经济收入5万元以上村达40%以上。

培育标兵。召开全市学习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动员部署会议,分领域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培训班,将党支部组织生活标准化建设纳入培训课程,2018年共举办培训班7期、培训2000余人。组织50名优秀村党组织书记代表赴浙江杭州进行为期一周的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组织30余名党务工作者赴山东东营考察学习,组织20余名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赴秦皇岛观摩学习,举办市直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不断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提高能力。(梁玉杰)


相关新闻:

承德出台20条措施大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承德市检察院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绿色发展刑事犯罪

承德经贸代表团赴港招商成果丰硕 签订外资项目12个

“五一”承德接待中外游客125.6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95511万元

工行开通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移动支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