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科技英才“双百双千”推进工程实施

时间:2019-05-09 09: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晓磊)近年来,承德扎实做好各项政策落实,不断优化人才服务环境,拓展人才引进平台,加大引才聚才力度,努力推动各类高层次人才培养引进,为提高民营经济发展质量和水平提供有效的智力支持。

以人才引进为动力激发企业内生活力。通过实施科技英才“双百双千”推进工程等形式吸引京津等地人才智力向该市民营企业流动,优化企业人才结构,激发企业潜在的发展活力。目前已帮助承德人和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民营企业与叶大年、李天来等院士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帮助承德本多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民营企业引进了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

以平台建设为载体提升企业创新水平。充分发挥各类科技创新平台的载体作用,积极帮助有基础的民营企业进行各级技术创新中心、院士工作站、产业研究院、众创空间、联盟等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在此基础上,一方面落实国家、省、市给予平台的奖励政策,另一方面依托平台开展研发活动、实施科技项目。

以技术需求为指向提升服务针对性。市科技部门组织调研组深入到民营企业进行调研走访,通过实地考察、座谈、问卷等方式,进一步摸清企业的技术需求,并分门别类进行梳理,通过不同途径寻求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目前,市科技局已梳理出不同领域民营企业的技术需求20余项,按照所属技术领域,向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京津冀大学科技园联盟秘书处、南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河北省院士联谊会等机构进行了对接发布。

相关新闻:

承德出台20条措施大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承德市检察院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绿色发展刑事犯罪

承德经贸代表团赴港招商成果丰硕 签订外资项目12个

“五一”承德接待中外游客125.6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95511万元

工行开通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移动支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