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落户御道口

时间:2019-05-09 09: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王建华)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河北省体育局、承德市政府、承德御道口雍乾狩猎有限公司在京签署《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建设河北承德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框架合作协议》。据悉,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国家级、省级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正式落户承德御道口。

近年来,承德积极抢抓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大机遇,高度重视冰雪运动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形成了冰球、速滑、轮滑、滑雪、雪地摩托车、冰上龙舟、职工冰上趣味运动会、小学生滑冰车等冰雪品牌赛事,冰雪运动逐渐成为承德的一张亮眼名片。

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副主任孙远富表示,建设好承德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是进一步增加我国冰雪项目训练场地、切实提高训练备战水平的重要抓手,有利于加快发展冰雪产业。

承德御道口位于北纬42°,海拔1230—1820米,年均降水量460毫米左右,具备较好的降雪、积雪和造雪条件,基地与北京冬奥会越野滑雪、冬季两项比赛地崇礼在气候、环境、赛道设计上基本相同,并且已经建有射击馆和符合相关规定的枪弹库,有助于运动员模拟适应北京冬奥会的比赛环境,解决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的训练需求。

下一步,承德市及训练基地将以此次签署框架合作协议为契机,不断加快建设进度,进一步改善住宿、餐饮、体能训练、康复等设施条件,为国家集训队创造良好的训练条件。同时,冬运中心也将积极配合当地实施精准扶贫攻坚战,在组织举办高端冰雪赛事、群众性冰雪活动等方面给予倾斜和支持,通过“冰雪运动+旅游”“冰雪运动+扶贫”,推进冰雪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助力承德当地以及周边地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实现合作共建、互利双赢。


相关新闻:

承德出台20条措施大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承德市检察院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绿色发展刑事犯罪

承德经贸代表团赴港招商成果丰硕 签订外资项目12个

“五一”承德接待中外游客125.6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95511万元

工行开通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移动支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