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建设河北承德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框架合作协议在京签署

时间:2019-04-23 14: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建设河北承德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框架合作协议在京签署

高志丹周仲明倪会忠张泽峰安国富出席

为更好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加快推进雪上项目训练设施建设,弥补雪上项目训练场地短板,经前期各方多次论证和积极推进,4月18日,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河北省体育局、承德市政府、雍乾狩猎有限公司正式在京签署《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建设河北承德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框架合作协议》。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倪会忠,常务副主任、党委副书记丁东,副主任孙远富、杨东、洪平,省体育局局长张泽峰,副局长田建功,市委副书记安国富,副市长郭士刚,御道口雍乾狩猎场总经理崔成志等出席签约仪式。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副主任宏江主持签约仪式。

孙远富表示,今年2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运动员、教练员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3月16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为做好北京冬奥会训练备战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重要遵循。4月10日至12日,孙春兰副总理在黑龙江、吉林调研时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筹办北京冬奥会和发展体育产业的重要论述,扎实抓好北京冬奥会备战训练工作,加快发展体育产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抓好的首要政治任务。目前,备战北京冬奥会已经进入2019“固点”阶段,建设好承德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两办”《意见》的具体举措,是进一步解决我国冰雪项目训练场地短板、切实提高训练备战水平的重要抓手,也是加快发展冰雪产业、促进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生动实践。希望河北承德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建设合作顺利,早日建成投入使用,为实现北京冬奥会“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全项目参赛”作出积极贡献。

安国富表示,北京和张家口联合举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推动北京、河北两地经济社会协同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在国家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承德市委、市政府积极抢抓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大机遇。高度重视冰雪运动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形成了冰球、速滑、轮滑、滑雪、雪地摩托车、冰上龙舟、职工冰上趣味运动会、小学生滑冰车等冰雪品牌赛事,冰雪运动逐渐成为承德的一张亮眼名片。本次签署国家体育总局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框架合作协议,标志着国家级、省级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正式落户承德御道口,承德一定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筹办北京冬奥会和发展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和河北省体育局的部署要求,全力支持训练基地建设,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实现新突破,为促进中国冰雪运动繁荣发展,为完成“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贡献好承德力量。

承德御道口坝上位于北纬42度,海拔1230—1820米,年均降水量460毫米左右,具备较好的降雪、积雪和造雪条件,基地与北京冬奥会越野滑雪、冬季两项比赛地崇礼在气候、环境、赛道设计上基本相同,并且已经建有射击馆和符合相关规定的枪弹库,有助于运动员模拟适应北京冬奥会的比赛环境,极大地解决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的迫切训练需求。下一步,承德市及训练基地将以这次签署框架协议为契机,不断加快建设进度,进一步改善住宿、餐饮、体能、康复等设施条件,为国家集训队创造良好的训练条件。同时,国家冬运中心也将积极配合当地实施精准扶贫攻坚战,在组织举办高端冰雪赛事、群众性冰雪活动等方面给予倾斜和支持,通过“冰雪运动+旅游”“冰雪运动+扶贫”,推进冰雪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助力承德当地以及周边地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实现合作共建,互利双赢。(记者孙丰)

相关新闻:

承德:五个专项行动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承德市今年重点实施85项水污染治理工程

中国残疾人冰上运动训练中心年内投用

平泉启动第三轮常规巡察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一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通过验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