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千场文化演出走进基层惠民生

时间:2019-04-23 14: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文化惠民演出是保障人民基本文化权益,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的重要手段。今年承德市将组织各类惠民演出活动1000场次,高雅艺术进承德演出3场以上。

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将紧紧围绕“七进”系列活动,即: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活动突出“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工作定位,发挥市演艺集团的引领作用,协调全市各级旅游和文化行政部门协同联动,采取加大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利用流动舞台车、演出大篷车、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文体广场、演出场馆等设施场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演出活动。以精彩的文艺节目宣传党的扶贫方针政策、强化扶贫理念,让农村群众精神上先脱贫,发挥文化“扶志扶智”作用,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全市1000场惠民演出中,农村演出不少于700场。截至3月底,已在全市范围开展各类惠民演出活动298场。

为提升承德市文化品味和市民欣赏水平,引领群众向上向善的文化消费观,2018年,承德市举办了三场“高雅艺术进承德”活动,包括中国评剧院、天津交响乐团等国内顶级艺术团体来承为广大市民献上了精彩的艺术盛宴,得到了广大市民朋友的热烈欢迎。今年,承德市将延续、深化“高雅艺术进承德”活动,组织开展不少于3场“辉煌七十年——高雅艺术进承德”文化惠民系列演出活动。继续与北京、天津等国内一线院团以及国外优秀演艺团体对接,大力创作并引进群众喜爱、艺术精湛的高雅艺术舞台精品,激活演出市场。同时,通过各级院团联动的活动机制,探索舞台精品创作新途径,在引进高雅艺术的同时,以市演艺集团为龙头,提高高雅艺术创作能力,在艺术上由“输血”逐步转化为“造血”。(记者李敏)

相关新闻:

承德:五个专项行动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承德市今年重点实施85项水污染治理工程

中国残疾人冰上运动训练中心年内投用

平泉启动第三轮常规巡察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一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通过验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