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重拳治理建筑工地扬尘污染

时间:2019-04-23 14: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重拳治理建筑工地扬尘污染

不作为单位将被曝光情节严重的一律顶格处罚

4月17日下午,高新区天助地产金元·新天地项目施工现场,刚走进大门,一股雨后春泥的气味就迎面扑来,清新的空气和想象中漫天尘土的工地截然不同。这里是A—F楼及地下车库工程,目前已完成基坑施工。记者发现,施工现场的道路全部做了硬化,地上堆积的施工用土被防尘网盖得严严实实……当天,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每年3月底4月初,全市各建筑工地陆续开工、复工,今年,承德市开展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专项整治,减少建筑施工扬尘问题。

施工现场,基坑四面的墙壁上,在等距离的位置上就设有一个喷淋,只要进行动土作业时,喷淋就会喷水降尘。在施工现场中间,有一座塔吊喷淋,地面上还设有雾炮,施工时全部启动,就连进出的施工车辆,都要先在门口“洗个澡”才能进入或离开。

据悉,承德市持续推动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并在施工过程中做到“六个百分之百”和“两个全覆盖”,即工地周边百分之百围挡、裸露土地和细颗粒建筑材料百分之百覆盖、出入车辆百分之百冲洗、施工现场道路百分之百硬化、土方作业百分之百湿法作业、渣土车辆百分之百密闭运输和视频远程监控全覆盖;城市建成区内施工现场必须做到“两个禁止”,即禁止现场搅拌混凝土、禁止现场未密闭搅拌砂浆。不符合规定的渣土车辆不得进入工地使用。

同时,施工现场实行分区管理,主要出入口、主要道路及材料加工区、堆放区、生活区、办公区地面必须采用混凝土或硬质砌块铺设;施工现场作业区地面和集中堆放的土方,必须采取绿化、遮盖、喷洒抑尘剂等防尘措施,严禁裸露;施工现场出口处设置车辆清洗设施,并配套设置排水、泥浆沉淀设施,不得带泥土上路行驶;非冰冻期每天洒水不少于2次;必须使用商品混凝土、预拌砂浆,严禁现场搅拌等。

此外,对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不合格的新开工工程和春季复工工程项目,一律不得开(复)工;未采取有效措施防治扬尘污染的工程项目,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情节严重的,一律顶格处罚,计入不良行为记录,并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在网络和媒体上予以曝光;对上述企业、项目一律取消参与创建省、市级安全文明工地和绿色施工示范项目资格。(记者代英健)


相关新闻:

承德:五个专项行动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承德市今年重点实施85项水污染治理工程

中国残疾人冰上运动训练中心年内投用

平泉启动第三轮常规巡察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一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通过验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