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15日起承德市境内高速公路中重型货车全部靠右行驶

时间:2019-04-23 14: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12日上午,在京承高速承德出口承德收费站,交警正在给过往中重型货车司机讲解即将实施的“货车右行”交通管控规定,告知15日起,他们驾驶的这种车辆在高速通行时必须右侧行驶,否则将给予一定的处罚。当天,记者获悉,从15日起,承德市境内高速公路实施中重型载货汽车靠右侧车道行驶交通管理措施,违规车辆将依法予以扣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记者了解到,按照规定,全市境内高速公路通行的中重型载货汽车应当靠右侧车道行驶。其中,中重型载货汽车通行同向2条车道路段的,禁止在左侧车道行驶,应在右侧车道依次行驶,可以借用左侧车道超车,但超车后必须立即驶回右侧车道,禁止连续超越2辆(含)以上机动车;通行同向3条车道路段的,禁止在最左侧车道行驶,应在最右侧车道依次行驶,可以借用中间车道超车,但超车后必须立即驶回最右侧车道,禁止长期在中间车道行驶;通行同向4条(含)以上车道路段的,应在右侧两条车道行驶,禁止使用其他车道行驶、超车。

因突发事件或道路施工造成右侧车道拥堵、中断,导致中重型载货汽车无法在规定车道行驶时,可以借用正常通行车道行驶,驶过该路段后,必须靠右侧车道行驶;因突发事件或道路施工造成道路全部车道拥堵、中断,中重型载货汽车必须在规定行驶车道依次停车等候,严禁在路肩或应急车道停车或行驶。(记者李莹 通讯员梁成祥、韩晶晶)


相关新闻:

承德:五个专项行动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承德市今年重点实施85项水污染治理工程

中国残疾人冰上运动训练中心年内投用

平泉启动第三轮常规巡察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一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通过验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