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计次收费改成按时间收费 停车场这么做违规吗?

时间:2019-04-23 14: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张斌)“从去年年底开始,承德市新华路停车场就不按次数收费了,而是按时间收费。”日前,承德市一位市民反映,新华路停车场的收费公示牌上明明写着小车计次收费,现在却改成了收费员在车胎上标记时间,按停车时间收费。

4月16日13时30分,记者在承德市新华路南侧的停车场看到,收费公示牌上的计费方式写的是计次收费,收费标准为小型车一次5元。经过仔细查找,记者确实发现有两辆车的车胎上有粉笔标记的时间。

大约1000米长的新华路上,仅路南侧就有4家停车场,分属于不同的承包人。记者向其中一家停车场的收费员询问如何收费,对方说“超过两小时五块”,并表示这里“不能长时间停车。”在另一处停车场,一位准备到承德附属医院办事的司机下车后就给了收费员10元钱。

一位收费员告诉记者,停车场都是有人承包的,自己要给承包人交租金,如果车都停这里不走,自己哪有钱交承包费?“我们也是看停车的实际情况,不会狮子大开口。马路对面的停车场收得比我们还多,一个小时就五块。”

记者电话采访了承德市城管局停车场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两周前就接到过关于此事的举报,工作人员对新华路停车场的承包人和收费员提出了警告,不过只有物价部门才有权对其进行处罚。

“按照价格举报规定,不能提供证据的举报我们是不予立案的。接到这个举报后我们还是去了,在新华路停车场转悠了一个多小时,但我们在的时候收费员都是按照收费标准收费的。”承德市物价局的工作人员称,因为投诉人不愿提供相关证据,他们只能对停车场承包人提出整改意见。


相关新闻:

承德:五个专项行动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承德市今年重点实施85项水污染治理工程

中国残疾人冰上运动训练中心年内投用

平泉启动第三轮常规巡察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一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通过验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