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老旧小区污水外溢成居民烦心事 有关部门积极协调解烦忧

时间:2019-04-23 14: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老旧小区污水外溢成居民烦心事 有关部门积极协调解烦忧

污水堵塞问题一直困扰着大佟沟小区的居民,因该小区为市中心老旧小区,多年无物业管理,加上排水管道管径较小,年久失修,居住人口密集,造成污水管道不堪重负,污水溢出井口的现象时有发生。

4月17日,双桥区住建局维修人员对大佟沟小区24号楼下的污水管道进行施工改造,改善居民生活和出行环境。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24号楼下一辆挖掘机轰轰作响,平整的地面已挖好一个深坑。

“3月份我们接到大佟沟社区以及业主反映,大佟沟社区24号楼,污水外溢现象比较严重。接到反映之后,我们立即联系潘家沟办事处以及社区到现场进行了勘察,经过专业人士勘查,这个大佟沟24号楼属于无物业管理状态,以前的老旧污水管道已经破烂不堪,包括化粪池已经年久失修,无法继续使用。”双桥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双桥区住建局联合潘家沟办事处和区城管,对24号楼污水外溢现象进行了应急处理,区城管先对花坛进行了清挖,四月初双桥区住建局组织施工队伍进场对24号楼污水管道进行翻修改造,争取在月底之前完工,为老百姓解决燃眉之急。

又讯(记者闫立辉,通讯员丁悦红、陈瑾莹)“办好事办实事,为人民服务。”4月16日,双滦区金秀社区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辖区内毓秀小区的居民代表刘阿姨将这面锦旗送到该社区,对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办实事、惠民生、解民忧表示衷心的感谢。

毓秀小区属于无物业的老旧小区,小区环境脏乱差,地下管网设施老化。前一阵该小区2号楼因污水外溢流入电表箱,导致电表箱多次短路跳闸,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社区接到业委会通知后,立即前往小区查看情况,当即联系了供电和城管部门到现场进行了断电和清掏工作,又联系住建局管网抢修人员查看污水管道漏水原因并进行抢修。“困扰居民的烦心事终于解决了,给社区赞一个……”在施工现场,不少围观的居民纷纷点赞。(记者王晓丹)


相关新闻:

承德:五个专项行动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承德市今年重点实施85项水污染治理工程

中国残疾人冰上运动训练中心年内投用

平泉启动第三轮常规巡察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一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通过验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