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今年承德将改造棚户区住房2152套

时间:2019-04-23 14: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承德将改造棚户区住房2152套

市区将改造914套,南小、佟山砂子梁等区域纳入改造范围

几十年前的老房子,阴暗潮湿,夏天漏雨,冬季透风,上个卫生间还得跑老远……曾经住在佟山砂子梁的居民看到正在建设的工地,也盼望着早日住上新房子。4月18日,记者从承德市住建局了解到,今年,承德市百姓安居工程将新开工棚户区改造2152套,其中中心城区完成914套,南小、佟山砂子梁等区域纳入改造范围,此举将解决更多居民住房困难问题。

今年承德市将继续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2019年承德市棚户区改造计划开工2152套,目前,已制定了棚改改造工作方案,将现有的棚户区列为改造重点。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棚户区改造方面,承德市始终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要求管理,对棚户区改造项目合理规划,还结合相关要求,真正做到不但改善市民的居住环境,还要让他们的居住环境越来越美丽。

近年来,承德市一直在全力构建以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等为主要内容的住房保障体系,争取让更多城市中低收入家庭和相关人员实现“住有所居”的梦想。为确保保障性安居工程有序推进,市政府与各县区政府签订责任书,明确各项目标任务和保障措施及奖惩措施。并通过多种方式督促各县区抓好有关工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同时明确要求各县区政府要严格按照规定渠道和标准落实资金,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用地应保尽保。

据住建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承德市加快推动棚户区改造,推进新建棚改安置住宅小区配套设施完善。通过自查发现问题,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列出整改清单,加快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立多部门联审联验制度,确保今后开工项目配套设施零欠账。

棚户区改造安置工作遵循决策民主、程序正当、补偿公平、结果公开的原则,充分尊重棚户区改造居民的意愿,采取货币化安置和实物安置相结合的安置方式。按照国务院确定的新的三年棚改攻坚计划,今年,承德市将继续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加大市中心区改造力度,力争用三年时间彻底完成建成区棚户区改造工作。(记者石盈盈)


相关新闻:

承德:五个专项行动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承德市今年重点实施85项水污染治理工程

中国残疾人冰上运动训练中心年内投用

平泉启动第三轮常规巡察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一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通过验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