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办新证用旧证 承德交警处罚多起类似违法行为

时间:2019-04-23 14: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补领驾证后继续使用原证违法,这条规定你了解吗?4月16日,记者在市交警支队获悉,张承高速二大队在执勤中发现多起类似违法事件,目前已进行处罚。

连日来,张承高速二大队民警在执勤中发现,部分驾驶人出示的驾驶证表面看来一切正常,但进一步核查时,证芯编号却与警务通显示的证芯编号不一致。在与驾驶人的交谈中发现,存在该情况的驾驶人多是以原驾驶证丢失为由,到车管所补领过驾驶证,以致本人持有1本以上驾驶证。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所谓证芯编码就是驾驶证(正本)反面有一串13位的数字,前2位代表省份,第3位是校验位,后10位为顺序号。每本驾驶证的证芯编号都是独一无二的。

其实,在司机领证时,驾驶证上已有了证芯编号,而且每个人的驾驶证只有一个证芯编号,一旦出现补领驾驶证后,在公安交管部门登记的驾驶证证芯编号会自动更新,而原有的驾驶证会自动作废。

民警查处此类违法行为时发现,类似行为多出现在大型货车和大型客车的驾驶人之间。如果一个人持有两个或多个驾驶证,就极易出现驾驶证所有人将原驾驶证中的照片换成其他不具备准驾资格的人的照片,从而出现驾驶证套用的违法行为。

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表示,为了严厉打击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净化道路通行环境,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民警依照相关规定,依法对违法驾驶人进行了处罚,并收回原机动车驾驶证。如果驾驶证丢失了,可通过到车管部门补领驾驶证取得新证,旧驾驶证上的证芯编号同步作废。(记者王鑫 通讯员霍文凯、路海舰)

相关新闻:

承德:五个专项行动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承德市今年重点实施85项水污染治理工程

中国残疾人冰上运动训练中心年内投用

平泉启动第三轮常规巡察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一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通过验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