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开展非机动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

时间:2019-04-23 14: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开展非机动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

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等行为将被严查

市区主要路口加装行人违法抓拍

“非机动车在路口等信号灯时,要停在停车线后,不能越线。”4月17日早上8点,在广仁大街,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正在对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理。记者在现场看到,仅半小时的时间,民警查处各类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10余起。4月18日,记者获悉,即日起至年底,承德市将开展非机动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并确定了每月15日为统一行动日。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非机动车和行人违法3352起,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2817起。同时,承德市将在主要路口加装行人违法曝光设备,对行人闯红灯等违法进行抓拍曝光。

据了解,此次行动明确了三个整治重点,即包括非机动车,尤其是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行驶、越线停车等4类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整治的道路包括城市区(含县城区,下同)示范路口、严管街;非机动车交通违法多发、交通事故频发、秩序混乱的城市区道路。重点整治的时段包括早晚高峰时段以及摸排研判的非机动车违法多发时段。

“请您出示身份证件。”4月17日,在市区头道牌楼附近,市民高某实施非机动车未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的违法行为。发现情况后,民警立即上前劝阻,并引导高某将电动车停在一边,随后上前教育宣传交通法规,并将高某的交通违法行为录入了系统。

随后,在火神庙、新华路、南营子大街等市中心的繁华路段,记者发现部分电动自行车依然加装了挡风装置,这些挡风装置在非机动车驾驶员行驶过程中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执勤民警在严格处罚的同时,也对违法人员积极开展教育,并责令其拆除。

据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介绍,行动期间,承德市将对辖区内非机动车违法多发、事故频发路段及群众反映问题集中的点段进行深入摸排,并有针对性地加大对非机动车的管控。对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占用机动车道等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落实扣车、罚款等处置措施,并录入违法系统。对非机动车驾驶人为外卖、快递人员且有多次违法的,将抄告相关企业和行业主管部门。(记者王鑫 通讯员文凯)

相关新闻:

承德:五个专项行动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承德市今年重点实施85项水污染治理工程

中国残疾人冰上运动训练中心年内投用

平泉启动第三轮常规巡察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一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通过验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