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志愿者走进承德福隆小区植树200余株

时间:2019-04-23 14: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又到了一年的植树季节。4月17日,记者在福隆小区看到,数十名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手持锄头、铁铲等工具,三四人一组,挖坑、选苗、栽种、培土、浇水,仅一个小时的时间植树200余株。

为了给辖区居民营造一个洁净、舒适的生活环境,双桥区桥东街道办事处对福隆小区进行了“美化、净化、绿化”环境卫生整治活动。街道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以及辖区党员志愿者共计2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志愿者文静对记者说,作为一名志愿者,今天能参加这样的活动,觉得很有意义。今后自己还会经常参加此类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这次绿化活动,杜绝了小区内种菜占地的行为,美化了小区卫生环境,提高了社区居民环境保护意识,活动受到了广大居民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桥东街道办事处主任邢宏告诉记者,接下来,桥东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加大对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对辖区内的所有小区逐一地开展的“美化、净化、绿化”活动。

此外,该小区日益严重的私装地锁行为,逐渐影响着小区消防安全和居民正常生活。伴随着铮铮铁锤声,福隆小区里的30余个地锁,在专业器具下被一一拆除。“地锁拆除后,我们将充分利用小区内空地,合理规划停车位,发挥居民的自我管理功能,共同维护小区的公共环境。”邢宏说。

“小区的卫生环境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维护。垃圾被清理了,生活环境得到了改善,我们居民住着也舒心。”看着被清理出的废弃木板、家具等杂物被装上垃圾清运车,居民张阿姨竖起了大拇指。(记者王晓丹)

相关新闻:

承德:五个专项行动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承德市今年重点实施85项水污染治理工程

中国残疾人冰上运动训练中心年内投用

平泉启动第三轮常规巡察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一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通过验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