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爱心理发店免费为环卫工人理发暖人心

时间:2019-04-23 14: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刚理完发的环卫工人张瑞祥,赶紧拿起镜子照一照,看着自己的新发型,感觉很是精神。“这样一收拾,我瞬间就变年轻了。”环卫工人张瑞祥笑着说,没想到还有理发店免费为像他一样的环卫工人理发,这让他们的心里暖呼呼的。

据了解,张瑞祥口中的理发店名叫欣欣发艺理发店,位于丰宁大阁镇兴丰路上,老板张向玉今年30岁,从事理发行业10多年。自2018年起,这家理发店为环卫工人长期提供免费理发服务,这种充满正能量的行为,得到了环卫工人和当地老百姓的称赞。

“环卫工人大都以中老年为主,当我得知他们每天早上要4点钟起床,5点前到岗开始清扫工作,非常辛苦,便决定力所能及地为他们做点什么,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帮助这些为城市做出贡献的人们。”张向玉说,她是一名理发师,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可“美容师”却不能为自己“美容”。于是,她便萌生了为环卫工免费理发的念头。

“一直在马路上打扫卫生,根本顾不上剪头发,听工友们说这家店可以免费为我们理发,就想着过来看看,没想到老板和店员都不嫌弃我们身上有土,还挺欢迎我们来理发。”环卫工人王清虎说,大家都很感动,也非常感谢理发店老板和店员的无私奉献。

随着到店里理发的环卫工越来越多,为了不耽误环卫工的时间,张向玉每天优先为到来的环卫工人理发。“只要店面开着,这件事情就会一直做下去。”采访中,张向玉告诉记者,她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进来,关爱和帮助身边的老年人和环卫工人,为城市的精神文明建设尽一份力。(记者张光明 通讯员师小勇、董兆阔)


相关新闻:

承德:五个专项行动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承德市今年重点实施85项水污染治理工程

中国残疾人冰上运动训练中心年内投用

平泉启动第三轮常规巡察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一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通过验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