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五分钟两次目睹车窗抛物 市民呼吁守护文明从我做起

时间:2019-04-23 14: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走了不到5分钟的车程,碰到了两起车窗抛物,尤其是那瓶矿泉水,真是吓我一跳。”4月22日,市民李先生向本报反映,21日他驾车行驶在武烈路时碰到的不文明现象,呼吁市民文明乘车。

李先生告诉记者,21日下午4点40分左右,他驾车从武烈路向市区方向行驶,当车辆开至京城大酒店附近时,前方一辆出租车的副驾驶乘客突然扔出一个矿泉水瓶。“当时那辆车的速度比较快,矿泉水瓶没有瓶盖,水从瓶中洒出一条弧线,水瓶直接被扔到了绿化带边,真是吓我一跳。”李先生说,幸好保持了安全车距,不然真是容易出事故。可让李先生没想到的是,当车行驶到富华新天地附近时,刚刚平静下来的心又被一辆出租车上扔出的碎纸片打破。“车窗抛物抛的不仅仅是垃圾,更多的是文明。”

针对这一情况,记者联系了市交警部门,据交警介绍,行车中如果随意往车窗外抛洒纸屑、塑料袋、香烟盒等物品,就会阻挡驾驶人视线,分散驾驶人注意力,除此之外还有可能引起其他驾驶人紧急躲避等,进而引发事故。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机动车行驶时向道路上抛撒物品的,依法处以50元罚款;乘车人向车外抛撒物品的,罚款20元。交警提醒广大市民,一旦发现此类违法,请留好证据,并及时向交管部门举报,交警核实情况属实后,将依法处罚。同时,交警呼吁广大司乘人员,自觉文明驾乘,共同营建良好交通环境。(记者娄丽双 通讯员霍文凯)


相关新闻:

承德:五个专项行动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承德市今年重点实施85项水污染治理工程

中国残疾人冰上运动训练中心年内投用

平泉启动第三轮常规巡察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一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通过验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