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男子驾照考试时突发急症 众人合力现场紧急救援

时间:2019-04-23 14: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18日上午10点,一场机动车科目三考试正在进行中,一辆考试车辆在考试进行中停了下来,随后车内男子出现了脸色苍白、出汗、发抖等情况。由于考场离医院太远,等救护车可能会来不及,一同考试的众人懂得急救,经过紧急处理,这名考生转危为安。

“我当时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感觉车子越开越慢,方向也不是很稳定,然后就看见车内的考生趴在了车座上,发现这个情况后,我立刻通知了场地上的考官前去查看情况。”驾考安全员赵一凡告诉记者,经过查看后,发现考生的情况明显不对,于是先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随后又通知了考生所属的驾校,让他们通知家属。但是由于考试地点离市区较远,又事发突然,这名考生当时身体反应比较严重,伴有呕吐、抽筋等情况,再这么等下去,也许会有什么危险。这时一位同场考试的考生冯莉及时伸出援手,她将出现危险的考生从俯卧的姿势变为仰卧的姿势,然后用按压穴位等方法对他进行了急救。过了一会儿这名考生的面色逐渐转好,不再有缺氧迹象,可以判断出来他基本脱离了生命危险,虽然还伴有剧烈呕吐等情况,但是神智已经清醒。

随后120急救车也到达了现场,随车医生表示幸亏当时抢救及时,否则时间一长,这名考生会有生命危险,接下来还需要再观察一下他的情况,于是众人一起帮助医护人员将该名学员抬上了救护车。

得知学员已经基本没有危险后,在场陪同考试的驾校教练也算放了心。“当天考试的时候,突然接到通知,说我们驾校的考生出现身体异样,我们措手不及,跑到现场看见有人正在对我们晕倒的学员进行急救,经过大概10分钟,学员终于恢复了意识。”现场陪同教练说。

随后,记者与学员以及其家属取得了联系,原来这位学员是由于考试前一天没有休息好,考试当天早上也没有吃饭,再加上太紧张,才出现了身体不舒服的一系列情况,目前已经恢复正常。(记者王鑫)


相关新闻:

承德:五个专项行动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承德市今年重点实施85项水污染治理工程

中国残疾人冰上运动训练中心年内投用

平泉启动第三轮常规巡察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一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通过验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